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中国的光伏霸主地位在2013年的时候是绝对的

来源:21spv发布时间:2013-12-18 10:25:57
  寒风、寒风、在德国圣诞节的季节里,寒风让人们出门的时候把自己紧紧地裹起来。大家相约来到圣诞市场,喝着圣诞酒,欢庆一年中最有收获意义的节日的到来。静悄悄的弗莱堡,阳光明媚,散布于全城各地的光伏屋顶源源不断地往电网输送着电力:晴、冷!发电量就多。

作为弗莱堡多年来的光伏霸主SAG,今年,似乎有些后劲不足,前两天,实在是有些Hold不足,申请破产了。“阳光城市”离开了SAG,光伏从业人数会下降多少比例?此间的圣诞节,几家欢喜几家愁。

Solar Frontier在日本把薄膜的效率提高到量产12.6%。这个迟到的技术,赶上了日本的高潮,能够有很好的发展。同样看好薄膜并大力包装薄膜技术的中国汉能公司,在巴西准备建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工厂了!号称买遍天下薄膜技术,弯道超车的后来者,能走多远?

至少他们比Emcore走得远,这家也是做薄膜的,和厦门的一家公司合作生产薄膜组件,玩到今天转不动了,做个价卖给中国公司,留下若干技术和希望,不管是多少渺茫。

比他们更让人唏嘘的是,号称光伏希望之乡的印度,如今居然出现了10月无并网的怪现象,整整一个月,没有新并网的光伏项目,没有钱,看来做什么都是空的。

同样没有钱的美国政府,却让奥巴马代言,说2020之前要让政府部门的用电量的20%以上变成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看起来很不错,因为在美国安装费等“非硬件成本”占到了项总成本的64%,对这一部分有些税收的话,就把项目推动了。而且,那些组件之外的配件,如果美国本土生产的话,对美国制造业的促进不小。15亿美元的市场蛋糕,不知道会不会引得中国的厂商来“恶战”。

不管怎样,中国的光伏霸主地位在2013年的时候是绝对的。三个季度内3.6GW的新装机量,把美国都远远甩在后面了,后者第三季度近1GW的装机量,促成了Firstsolar的蓬勃发展,一如日本让Sharp和京瓷过得很爽一般。 在美国,Solar City开始打包提供电池,而且供货商还是Tesla,跑车的动和光伏的静,估计可以让Tesla名利双收,不同档次的产品都有大的销量。强强联手,何乐而不为之?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的光伏霸主地位在2013年的时候是绝对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