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储能逆变器的主要功能和性能指标

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网发布时间:2013-12-18 09:03:19
  1、功率平抑主动控制方式,适于间歇式能源输出功率短时波动平抑;

2、功率平抑被动控制方式,接受电网调度系统控制,参与电网的削峰填谷;

3、充放电一体化设计,可根据储能元件的特性选择充放电策略(如恒流充放电、恒功率充放电、自动充放电等)。

4、并网运行,无功自动或调度补偿功能,低电压穿越功能。

5、离网运行:独立供电,电压和频率可调;多机并联组合供电,多机间功率可自动分配。

6、具备以太网、CAN和RS485接口,提供开放式的通讯规约,便于BMS(电池管理系统)和监控系统间的信息交互。

7、完备的保护功能,在各种故障情况下能保护变流器及储能元件的安全。

储能逆变器的主要功能和作用是实现交流电网电能与储能电池电能之间的能量双向传递,也是一种双向变流器,可以适配多种直流储能单元,如超级电容器组、蓄电池组、飞轮电池等,其不仅可以快速有效地实现平抑分布式发电系统随机电能或潮流的波动,提高电网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风能、光伏)的接纳能力,且可以接受调度指令,吸纳或补充电网的峰谷电能,及提供无功功率,以提高电网的供电质量和经济效益。在电网故障或停电时,其还具备独立组网供电功能,以提高负载的供电安全性。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定义、区别及应用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定义、区别及应用

在当今日益重视可再生能源和环保的时代,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作为电力电子设备,在能源转换和管理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对这两种设备进行专业、准确、客观的描述和比较,以便读者更好地了解它们的定义、

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
2023-11-28
估值超百亿!户储黑马麦田能源拟A股上市

估值超百亿!户储黑马麦田能源拟A股上市

成立四年多的麦田能源上市辅导备案日前获浙江证监局受理。公告显示,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田能源”)7月21日上市辅导备案获证监会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不久前的5月26日,麦田能源正式完成了Pre-IPO轮融资,融资金额超10亿元,投后估值超100亿,由朝希资本领投,多家机构参投。麦田能源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储能逆变器及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市场覆盖欧洲、澳洲、北美、东南亚。

麦田能源储能逆变器IPO
2023-07-24
为恒智能获颁TÜV南德三相储能逆变器产品认证证书

为恒智能获颁TÜV南德三相储能逆变器产品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苏为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恒智能”)的三相储能逆变器产品Copia-TH颁发基于技术规范标准IEC62109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TÜV南德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 、TÜ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兼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亮、江苏为恒智能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监孙鹏飞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TÜV南德储能逆变器储能硬件
2023-07-13
科曜能源6-20kW系列三相储能逆变器成功通过英国G98G99认证

科曜能源6-20kW系列三相储能逆变器成功通过英国G98G99认证

近日,科曜能源6-20kW系列储能逆变器成功通过英国G98G99认证,表明科曜能源储能逆变器系列产品符合了英国最新并网标准要求,在英国市场具备了销售资格,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科曜能源储能逆变器
2023-03-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储能逆变器的主要功能和性能指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