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扬州光伏 如火如荼

发表于:2013-12-11 14:14:11     来源:《光伏产业观察》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政策的引导下,光伏产业正在回暖。在此背景下,日渐发展的扬州市光伏产业也拥有众多可圈可点之处。其实,早在两年前,扬州市就开启了"金太阳"示范工程建设,苏北医院、市级机关事务局的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列入国家首批"太阳能屋顶计划"项目。扬州市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制造业等方面发展较早,相对较成熟,加之拥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其进一步发展光伏产业有优势。

政府多措并举

扬州市发展光伏产业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为了促使光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扶持光伏发电政策意见,明确新一轮光伏发电扶持政策,首先是对享受中央财政资金补贴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其上网电量按省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其次,对到2015年期间新投产的非国家财政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地面、屋顶、建筑一体化统一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网电价分别确定为2013年1.25元、2014年1.20元和2015年1.15元。作为江苏省的产业重镇,扬州市的光伏产业也能受惠此政策。

今年5月份,欧盟委员会确认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征收惩罚性关税。而为了扶持光伏产业的发展,规避欧盟此举产生的负面影响,扬州地税积极出台针对性措施,助力企业改变困境。走访众多企业,深入了解光伏企业对欧盟初裁的反应,综合分析反倾销税对光伏产业销售、利润和纳税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形成专题报告向政府反映光伏企业的自救措施和资金、财税等扶持需求。建立光伏行业税收风险管理模型,全面识别光伏企业税收管理中存在风险点,提醒企业做好预防工作,化解税收风险,降低管理成本。密切跟踪光伏行业技术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规范财务核算,让企业及时享受扬州地税服务光伏企业应对欧盟临时反倾销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而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扬州市发改委还举办光伏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扬州市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国家、省、市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和扶持政策、分布式光伏发电审批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具体宣传和解读,并与部分光伏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方政策作为国家政策的重要补充,在对国家政策进行完善的同时,也更加贴近地方的实际情况,更有利于当地光伏产业的发展。而二者相互补充的同时,共同加强了对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对于行业来说,可谓是利好不断。而受惠于中央和地方光伏政策的双重刺激,在国际欧美等重要光伏市场走向收缩,国内光伏企业普遍面临困境的情况下,扬州市光伏产业却是另一番风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