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疆光伏发电并网装机突破百万千瓦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3-12-09 00:00:00
7日,随着新疆哈密地区华电石城子三期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新疆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00.5万千瓦。新疆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并网装机容量突破500万千瓦,占新疆电网总装机容量的15%以上。

  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介绍,新疆光伏电站建设虽然起步较晚,但进展迅速。2011年3月,中电投总投资3.26亿元建设的哈密光伏电站开工并于同年12月6日正式并网发电,成为新疆光伏发电产业的“零”突破,仅仅2年后,新疆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已突破百万千瓦。

  在光伏发电项目的刺激下,仅2012年就有20多家光伏装备制造企业入驻新疆哈密、石河子、阿拉尔、吐鲁番等地,哈密提出打造全国最大的光伏发电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国内知名光伏装备制造企业入驻哈密光伏产业园区。

  为提高新疆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率,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每年专项用于清洁能源送出工程的建设资金达5亿元以上,先后建成投运一大批220千伏和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已建成投运的750千伏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以及今年即将建成的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将使“疆电外送”能力达到1300万千瓦,年输电量超过65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光伏发电并网装机突破百万千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