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采光顶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与施工研究(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发布时间:2013-12-09 11:07:51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石化能源的逐渐枯竭,各国政府日益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进入21世纪后,我国的光伏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07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国,与此同时,与建筑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系统开始起步并得到迅速发展。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太阳能光伏系统利用太阳能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能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与公共电网连接并网运行,具有较高的发电效率和较好的环保性能。

一、 工程概况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由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崔恺主持设计,在外形上取自于昆曲中那灵动飘逸的水袖,以江南水乡为意象表达,使建筑形态和周边环境达到了完美的融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5亿元,集大剧院、影视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展览中心为一体(见图1)。

图一:昆山文化艺术中心效果图

本工程光伏一体化安装区域有两处(见图2),其中一处位于大剧院屋顶,安装848块180W单晶硅电池组件,由180W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C80x40x15x2.0、L70*45*4檩托等构件安装在条形混凝土基础屋面上;另一处位于大剧院飘带采光顶,安装245块BIPV组件。

图 2 :光伏一体化安装区域示意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采光顶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与施工研究(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