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辉阳光提高OEM光伏组件业务

发表于:2013-12-06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中国一级光伏制造商昱辉阳光(NYSE:SOL)日前报告,由于其光伏组件和OEM业务继续增长,再一次呈现超过目标的创纪录的季度出货量和收入。

该公司报告,2013年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为462.9MW,较第二季度434.1MW提高6.6%。由于硅片出货量略有下滑,太阳能硅片和组件总出货量为851.0MW,较上季度849.3MW提高0.2%。

昱辉阳光报告,第三季度收入为4.193亿美元,较上季度3.774亿美元提高11.1%。毛利润为3410万美元,毛利率为8.1%,较上季度毛利润2740万美元、毛利率7.3%有所提高。


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表示:“在第三季度,我们继续发展我们的组件业务,同时提升我们销售的地理多元化,迎来超出目标的另一个创纪录的季度出货量和收入。我们在海外目标市场,尤其是美国拥有强大的业绩,其积极地影响着我们的平均销售价格。”

然而,由于关闭其四川最初的“第一期”多晶硅工厂带来1.947亿美元的减损支出,该公司产生1.803亿美元的运营亏损。这产生负43.0%的运营利润率,而2013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660万美元,运营利润率为负4.4%。

第三季度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入为7960万美元,而第二季度为6550万美元。净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加上限定用途现金在第三季度末提高到4.385亿美元。


该公司第三季度末总债务为8.312亿美元,而上季度为9.099亿美元。

外包日益增加

昱辉阳光指出,其已经增加其关于组件出货量的全球足迹,主要是通过在日本等更多地区增加OEM产量,该公司明年四月将在日本启动一份80MW产量的OEM协议。然而,该公司全球外包日前达到950MW,内部组件产量刚刚超过1.2GW。

李仙寿补充道:“在去年年底首次实施我们的OEM战略后,我们还在第三季度扩大我们的全球OEM组件产量。我们的OEM组件产量目前为950MW,我们的内部组件超过1.2GW。我们的OEM战略使我们能够增长我们的最高收入以及在我们目标市场的市场份额,同时降低资本支出。其还提供了许多独特的优势,包括避免价格下降、交易量限制以及欧盟等市场的反倾销税。我们一直在全球积极建立OEM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在波兰、南非、韩国、马来西亚和土耳其拥有OEM产能。我们预计向更多市场拓展我们的OEM产能,包括日本。”

目标略有提高
昱辉阳光表示,其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组件总出货量为490MW至510MW,预计总毛利率为9%至11%。

就全年来看,预计太阳能硅片和组件总出货量将达3.0GW至3.1GW,预计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将为1.70GW至1.75GW。

该公司此前曾预计全年太阳能硅片和组件出货量为2.8GW至3.0GW,而预计组件出货量为1.6GW至1.8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