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Dyesol:澳大利亚最“酷”的公司

发表于:2013-12-05 08:51:51     来源:Solarzoom
  近日,总部驻澳大利亚昆比恩的Dyesol公司在总决赛中击上百个竞争对手,被评选为澳大利亚“最酷企业”,并且荣获澳大利亚蚂丘“酷”(Anthill Cool)公司奖项的创新大奖。澳大利亚蚂丘“酷”公司奖项是该国规模第二大的商业奖项,旨在表彰特立独行、积极改变、并且取得亮眼创新成绩的企业,每年吸引超900家企业参与。

Dyesol官方声称,之所以拔得头筹成为澳大利亚“最酷企业”,主要得益于染料敏化光伏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以及极富远见的将光合作用的运用从植物界带到了能源界。

蚂丘杂志创始人James Tuckerman表示:“今年的‘酷’公司总决赛令人印象深刻。入围企业业绩惊人、极富创新性,是当之无愧的‘酷’企业。”

“值得指出的是,评审团的评判标准绝不仅止于单纯的商业因素,例如营收与财务。我们的评审团还会考虑其它特质,范围从产品或服务的颠覆性品质到组织文化。”

Dyesol执行主席Richard Caldwell声称:“荣获2013年澳大利亚最酷公司大奖,我们深感自豪,这将鞭策我们继续前行,力争实现全球商业化的成功。”

Dyesol的好消息还不至于此。上周,Dyesol技术顾问委员会主席Michael Graetzel博士荣获两个奖项:极富盛名的马塞尔·本努瓦奖(Marcel Benoist Prize)及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颁发的可再生能源利安康涅狄格州大奖(Leigh Ann Conn Prize)。

凭借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DSC,也称为Graetzel电池,将纳米科学与光合作用结合起来开发出来电池),Graetzel博士获得利安康涅狄格州大奖,奖金五万美元。DSC制作更为便捷,且成本低于硅制太阳能电池。Graetzel博士因其出类拔萃的可再生能源创意及成就而闻名。

“就促使太阳能更为有效、更为可负担而言,Graetzel博士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路易斯维尔大学珍视他的研究成果。我们自豪的宣布Graetzel博士成为安康涅狄格州大奖的首个获奖者。” 路易斯维尔大学校长如是说。

20913年,Graetzel博士还荣获马塞尔·本努瓦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推出“最有用的科学发现或研究”的科学家。马塞尔·本努瓦大奖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奖项,被视为瑞士联邦对科学与人文出众成就的最高认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