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工钢构:加码光伏电站EPC 和绿色集成建筑,明年业绩复苏有望

发表于:2013-12-0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公司12 月3 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 股议案,拟以6.2 元/股为发行底价,发行不超过1.65 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 亿元,用于绿色集成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重型异型钢结构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公司将与中建信合资成立浙江精工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领域,合资公司成立将带动公司分布式光伏EPC 工程业务的发展,未来与传统钢结构、绿色建筑达到一体化协同,给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量。

投资要点:

合资成立分布式光伏投资运营公司,未来EPC 工程业务有望迎来大跨步发展。公司此次以45%的参股方式与控股股东旗下的中建信合资成立精工新能源,拟注册资本5 亿元。合作主要为了形成投资运营商-EPC 工程服务商的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公司主要致力于合资公司的项目EPC 工程业务,为快速进入分布式光伏EPC 领域积累工程业绩,打开新的业务市常

分布式光伏空间巨大,新业务崛起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重要增量。目前光伏行业复苏明显,主要驱动力在于国家从下游电站进行全方面的政策扶持,而其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有望引领国内光伏电站增长,明年装机容量有望达到8GW,随着分布式光伏补贴、资质、电网接入等方面细化政策出台落实,未来两年行业空间巨大。

我们看好合资公司后续的项目投资运营,分布式电站稳定的业绩回报将给公司贡献一定投资收益;另外更重要一点在于公司EPC 工程业务的带动,我们初步估算合资公司5 亿注册资本,按40%自有资金投资电站,可以撬动约140MW 的电站工程。保守估计明年建设50MW 电站,按0.5 元/W 的利润计算将给公司带来约2500万元的净利润。同时公司通过合资公司累积经验后,未来有实力承揽更大光伏EPC工程,新业务业绩成长性将相当可观。

定增募投项目给传统钢结构业务重新注入活力。公司此次定增预案的绿色集成建筑科技产业园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引导方向,通过部件标准化、构件预制化、现场装配化,将大幅解决传统建筑能耗问题。目前公司作为钢结构的行业龙头,在传统领域增长出现瓶颈后,以绿色集成建筑为契机整合产业链资源,将逐步往钢结构建筑系统集成商的发展方向迈进。考虑到年初国务院《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中提出的“十二五”新建绿色建筑10 亿平米、达到20%占比的目标,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定增有益于公司中长期厚积薄发的成长。

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公司传统钢结构业务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紧密相关,目前仍面临宏观经济深化改革转型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但通过此次定增可以看到公司力求转变,钢结构龙头向绿色建筑集成商的逐步转变有望给公司增添新活力,同时加码分布式光伏EPC 业务有望打开新业绩增量,公司明年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升拐点,预计公司13-15 年EPS 为0.39、0.47、0.57 元,对应PE 为18.2、15.1、12.5,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8.5 元。

风险提示:定增审批风险、分布式光伏EPC 项目低于预期风险、传统业务回款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