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REL:软性成本约占住宅光伏系统总成本64%

发表于:2013-12-04    

近日,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该报告称,所谓“软性成本”约占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中安装成本的64%。

该份报告的首版——《美国光伏发电系统非硬件平衡系统(软性)成本基准》——发布于2012年,报告发现软性成本约占系统总成本的50%。

而最新的报告似乎验证了这一观点,目前非硬件成本占据屋顶光伏系统安装费用的绝大份额。

调研发现,就美国住宅光伏发电系统而言,每瓦0.61美元的供应链成本当属最大的软性成本,其次是安装工费,达到每瓦0.55美元,赢得客户的成本(每瓦0.48美元)与企业间接成本——例如会计与维护事务管理——即每瓦0.47美元。虽然并不昂贵,但仍旧占据较大成本的还有审批、检查、并网、系统设计与补贴申请。

第三方所有权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最新的报告采取了一种自下而上的计算方式,并分为五大类别:交易成本、间接企业成本、安装商/开发商利润、供应链成本以及销售税收。这些子类别在最初的报告中是作为一个大项的,但是在第二份报告中进行了划分并由研究人员进行分析:这一方法使得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能更好地量化光伏系统安装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相关成本。

在软性成本方面,第二份报告——《融资、经常性开支与利润:深入探讨住宅及商业光伏系统第三方融资相关成本》发现,就住宅光伏发电系统而言,第三方所有模式使每瓦成本增加了0.78美元。而对于商业光伏项目而言,成本较低,达到每瓦0.67美元。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指出,虽然第三方融资模式有一定的成本,但选择这一模式有三大主要优势:提供附加服务、补贴与为维护管理;此外,经过一段时间,第三方融资模式还可能降低平准化发电成本。如今,提供第三方系统的企业约占美国住宅光伏市场份额的70%,并不断推动需求量的上涨。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析师Barry Friedman表示,这两份报告以及之前的一些报告全面概述了安装光伏系统的全部成本,与此同时描绘并量化了导致最终成本的各类因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