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nergytrend:太阳能厂高效商机热

发表于:2013-12-03 14:57:52     来源:经济日报
 研调机构energytrend昨(2)日公布2014年太阳能产业观察重点,包括高效电池片、储能商品及整并带来的板块重组等三大趋势,目前台厂包括新日光(3576)、茂迪、昱晶、升阳科、绿能、中美晶等都在高效产品多所着墨,业者评估,在供不应求情况下,应可受惠于高效需求商机。

energytrend预期,2014年中、日、美市场需求大约占全球五成市场比重,欧洲市场复苏,新兴国家市场崛起,促使全球太阳能供需趋于平衡,市场主流需求仍为结晶矽产品。

energytrend指出,2013年起,模组需求瓦数从240瓦一路提高到250瓦,多晶矽电池片转换效率多在17.2%至17.6%之间,明年上半年将持续提升到17.6%至17.8%,明年底主流产品将以17.8至18%为主。

太阳能业者认为,高效能产品可能缺货,而且厂商不只技术要好,成本还要能控制得宜,才会有竞争力。

在多个国家太阳能发电补贴下降甚至取消后,现在多鼓励自发自用或调节尖峰用电,因小瓦数住宅用系统兴起,集邦指出,储能成为太阳能应用的下一个趋势,储能系统由现有太阳能厂商组成整套系统供给使用者,是较可能的形式。

随着太阳能发电成本持续下降,大型石油、电网公司又开始对太阳能投注关爱眼神,预期明年将有更多能源业者将太阳能重新纳入发展规划之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