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们得好好谈谈公共电力太阳能了……

发表于:2013-12-03 07:17:03     来源:pv-tech
 住宅太阳能可能会轻易成为头条,而商用太阳能总是具有极大前景,但是公共电力太阳能却总像是房间里的一只800磅大猩猩一样不容小觑。

在美国,公共电力光伏项目在年度光伏总安装量中所占的比例由2008年的5%增长至2012年的54%。事实上,去年是公共电力光伏鲜明首次获得美国光伏市场汇中的最大份额——预计至少在2016年投资税收抵免(ITC)额度由30%降至10%前始终保持该比例。

在2012年底有超过3GW的公共电力太阳能项目实现联网,今年的目标是将这一数字翻一倍,并将在2016年这一受到整个太阳能产业关注的日期前,始终以这一速度增长。GTM市场调研公司和太阳能产业协会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8GW的公共电力太阳能项目在2016年年底前实现联网。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旗下电力市场与政策团体部门研究科学家马克·博林格(Mark Bolinger)表示:“从2009年和2010年起,这一市场就开始飞速发展。尽管该市场依旧是个年轻的市场,但已然像一株野草一样疯长,并在2016年前几乎不会停止这种势态。”

QQ截图20131203071933

2012年是公共电力光伏首次在美国光伏市场中占据主要地位的一年——这一状况预计至少会持续至2016年
 
博林格先生在今年发表了一份新的系列年度报告,对从公共电力内新近收集的运营数据进行跟踪分析。其中一些研究结果令人振奋,并且尽管该报告的标题中规中矩——《2012年公共电力太阳能发展——关于美国市场内项目成本、性能、价格走势的实证分析》,这份报告就未来公共电力太阳能的预测给出了一个全新的重要的分析角度。

安装成本在下降。这并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由于光伏电池板价格的大幅下跌,成本下降状况出现在行业内的各个领域中。该报告表明,项目安装价格在2007至2009年期间下降了近三分之一,在2012年完工的项目的平均成本由此前的每瓦5.6美元降至了每瓦3.9美元。

由于薄膜产品价格持续稳定,因此,产业内整体价格的下跌使得其在公共电力技术领域内的价值被蚕食。但是,博林格先生还指出,新墨西哥州最大的公共电力公司PNM近期提交申请,计划在2014年以每瓦2.03美元的合同价格建造23MW薄膜光伏项目,而2013年内在建的同类20MW光伏项目价格为每瓦2.29美元,2011年建成的同类22.5MW项目价格为每瓦4.15美元。

但是在兆瓦级别项目时代,博林格先生的2MW以上项目中获取的数据却为那些崇尚愈大的愈好(也逾便宜)的人们提供了相应的建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