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电力发起纽交所“保壳”战

发表于:2013-12-02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尽管顺风光电的“接盘”草案已于11月12日获得无锡尚德债权人大会的审议通过,作为无锡尚德重要的融资平台,其母公司尚德电力却因债权人的诉讼,面临在美国纽交所退市的风险。

  尚德电力奋然发起“保壳”之战。11月20日,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将对纽约证券交易所做出的、启动对公司美国存托凭证除牌过程的决定提出上诉。

  早在11月5日,尚德电力便披露了公司的重组计划,表示在完成重组之后其将成为一家光伏产品的经销商,而不是生产商。此消息一出就遭到尚德电力海外债券持有人的强烈反对,并有部分海外债券持有人要求将尚德在美国纳入破产清算程序。按照规定,尚德电力必须11月6日进行应诉,但是最终尚德电力并未应诉。

  受此影响,11月7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声明宣布,尚德电力进入退市处理流程,尚德电力美国存托股票在11月11日之前暂停交易。

  纽交所监管部门还称,由于尚德电力及其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尚德还在组织重新提交其2010及2011年度财报,因此不确定公司能否按时提交2012财年年报。同时纽交所也担心上述重组过程会对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造成冲击,所以暂停尚德电力的股票交易。

  随后尚德电力就在注册所在地开曼群岛申请清算,借此来拖延破产清算的时间,从而延缓退市的步伐。

  尽管如此,纽交所仍会在2014年早些时候对尚德电力的命运(退市与否)作出最后决定。这意味着,尚德电力“保壳”之战,将于2014年年初见分晓。

  对于退市与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要看尚德能不能在短暂的几个月内,令投资者看到公司重组的效果。

  “如果尚德电力的上诉获得法院的认可,那么尚德电力的退市程序会就此止步。即使没有获得法院准许,通过所属地清算制造管辖权争议和上诉,这都将为无锡国联重组尚德电力赢取时间,一旦最后获得重组,那么尚德电力就不会再面临退市的危险。”前述分析人士表示。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