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或再生波折 新投资者有意介入

发表于:2013-12-02    

    11月18日,顺风光电对外称,公司关于无锡尚德收购方案在11月15日获得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至此,长达8个月的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工作暂时尘埃落定,顺风光电正式接盘无锡尚德。

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将以30亿元(5亿元定金已经支付,还需支付25亿元)资金偿还无锡尚德的债务,并且在今后两年内再投入30亿元作为经营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顺风光电此前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达成管理人的上述要求,顺风光电主要股东郑建明已同意以其唯一个人身份于批准日期后一个月内,向管理人转让代价余额,即25亿元人民币,这也就意味着这25亿元资金将由郑建明个人支付。

对此,顺风光电董秘谢文杰表示,之所以由郑建明暂时支付,是因为郑建明在还没有召开董事会的情况下就同意了支付这笔资金,而顺风光电只有经过董事会通过之后才可支付这笔款项。

据了解,顺风光电的董事会将在明年2月份召开,如果到时董事会同意支付这笔款项,那么顺风光电将会把这笔收购款还给郑建明,如果董事会没有同意,那么这笔收购款就将由郑建明个人承担。

颇具意味的是,11月29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6名认购方合并发行本金额为35.8亿港元可换股债券,所得款项最终用于收购事项。这说明在明年2月份,此项收购被董事会通过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据记者从无锡官方了解到,郑建明的25亿元资金需要国开行贷款,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开行已经明确拒绝郑建明的贷款要求,他对记者说,“如果国开行不给郑建明贷款,那么他就很难拿出这25亿元资金。”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经有来自香港 (地区)的投资者开始与无锡官方以及无锡国联接触,商讨一种赚钱偿还债务的接盘方式,“这种方案可以偿还全部债务。”

25亿元资金从哪来?

11月13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将以30亿元接盘无锡尚德。然而就在当天,顺风光电收到普华永道的函件,表明普华永道已根据开曼群岛大法院与11月7日授予的命令,被委任为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联席临时清盘人。

联席临时清盘人已指示PSS(无锡 尚 德 的 控 股 公 司 PowerSolarSystem)董事,他们不获授权批准无锡尚德股权权益的任何转让。截至该函件之日,联席临时清盘人亦未曾批准转让无锡尚德股权权益予江苏顺风或任何其他公司或个体。

“意思就是顺风光电接盘无锡尚德,虽然得到了债权人的同意和无锡中院的确认,但是并没有得到母公司尚德电力的认可。”一位郑姓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此外,这位知情人士还说,“无锡国联其实一直没有放弃接盘无锡尚德,所以之前的国联期货董事长,现在尚德电力的CEO周卫平其实一直在背后控制着大局,就是母公司尚德电力并未同意顺风光电的接盘。”

对此,顺风光电董秘谢文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个需要澄清的问题是,顺风光电从来都没有从尚德电力手中购买无锡尚德,而是从无锡中院购买。”

或许是为了应对联席临时清盘人的指控,11月14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宣布,顺风光电对无锡尚德的收购方案得到了债权人的通过,但是为了促进达成管理人的要求,郑建明已经同意以其唯一个人身份于批准日期后一个月内,向管理人转让代价余额,即2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