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玛顿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

发表于:2013-11-29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经历了2012年以来业绩大幅下滑后,光伏组件辅料供应商亚玛顿今年三季度终于迎来业绩的大幅回升。得益于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暴增三倍,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水平超过此前预期。

  亚玛顿主营光伏玻璃的镀膜生产以及光伏镀膜玻璃销售,主要产品为光伏减反玻璃。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及光伏行业受欧债危机影响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作为组件厂商的辅料供应商,亚玛顿近两年来的经营业绩受到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净利润水平大幅下滑。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33.96万元,较2011年下降65.65%。直至今年上半年,利润水平大幅下滑的颓势仍未缓解,今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3.36万元,同比降幅仍高达66.83%。

  进入今年三季度以来,随着公司新产品产能的逐步释放和新客户及海外市场的开拓,产品毛利水平较上半年有所提高直接带动了公司整体盈利能的提升。

  三季报显示,今年7-9月公司不仅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暴增了301.81%。三季度的强势表现,带动了前三季度整体业绩的大幅改善,在上半年下滑超六成基础上,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5.46万元,同比下降19.93%,降幅低于中报预期的21.59%的上限。

  在经营业绩触底回升的同时,公司也在加快产业链延伸的步伐。亚玛顿同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美国SolarMax 科技有限公司增发的普通股股份,购买价为每股2.80 美元,共计357.14万股。

  公告显示,SolarMax是一家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住宅和商业广场的太阳能系统集成商,与亚玛顿业务属上下游关系。公司表示,本次认购是为了扩大下游产业链,开拓美国市场,建立国外市场渠道,帮助公司的产品进入美国。同时,公司认为,SolarMax公司的经营模式会给公司带来一定市场,通过预测SolarMax的市场前景,此次交易会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

  而除了产业链延伸及拓展美国市场以外,公司此项股权认购还有可能获得额外的投资收益。公告称,SolarMax公司拟在美国上市,如上市成功,则此次认购的股份将会给公司带来较高的收益。不过,由于目前交易双方仅签订了意向性协议,本次股权认购具体细节双方还在沟通洽商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