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苹果(Apple)或为主打产品启用太阳能电力

发表于:2013-11-28 09:18:00    

11月初,科技制造巨头苹果(Apple)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申请一个利用便携式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能源管理系统专利。该苹果系统将为iPhones、Macbooks和iPod touch启用太阳能电力,无需插入电源插座充电。利用太阳能发电将有助于目前依赖于电源和充电电源插座的设备。

该系统AC-DC适配器将接收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直流电(DC),以及启用系统微控制器(SMC)的交流电,因此设备可以同时使用太阳能发电和适配器。其使用现有的技术,包括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将并不使用一个转换电路,使得适配器和太阳能电力同时使用来为设备供电或为电池充电。

苹果是众多支持太阳能发电的主流技术和电力公司之一。三星(Samsung)、LG和英特尔(Intel),目前都开始启用太阳能发电并生产太阳能产品。

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大幅增长

前瞻《2013-2017年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28GW,同比增长68%;201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30GW,较上年增长7%。预期201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增速或将反弹,201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由新兴市场如中国、日本和美国带动,市场对201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预测为33吉瓦。

亚洲成为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新乐园

亚洲新兴国家的光伏需求量平均年增长速度达28%,预计到2017年新兴亚太和中亚地区太阳能发电需求将超过3GW,相较于2012年的需求成长非常强劲,其中地面型安装数量将占亚太和中亚地区太阳能发电总量的64%。

亚太和中亚地区太阳能需求主要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台湾。2013-2017年,预计这五个国家的太阳能需求将占总需求的50%。

面对年需求增长速度达28%的光伏产品,对于我国光伏产业来说,这似乎就是除国内市场之外,另一产业复苏机遇。

不过随着日本、韩国更加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尤其是日本在核电危机之后的光伏发展策略,虽然只是大规模发展的开始,但对我国光伏产业的复苏发展还是有可能产生冲击,造成我国光伏产业在国际上的复苏变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