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低面支架光伏系统项目储备高达4GW,但其命运依旧掌握在规划者手中

发表于:2013-11-2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据市场调研公司NPD Solarbuzz对英国项目跟踪数据库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英国太阳能光伏项目中,低面支架项目的计划建造量在获取十二个月内出现大幅增长,目前已超过了4GW水平。

目前已有逾700个地面支架项目的规模在250kW以上,其中约30%已经全部完工。因此,超过480个地面支架项目则落到了储备项目类别中,总量超过4GW。

为了对在ROC制度(可再生能源责任认证)下未来几个季度的项目发展进行更为明确的预测,将这些项目进一步分为如下几类是极为重要的:

    处于前期规划及申请筛选阶段的项目 规划申请待处理的项目(申请已经提交) 申请获得批准的三种子类别项目(延迟/叫停、等待动工、正在安装) 已撤回规划申请的项目 规划申请被拒绝的项目

这些类别中的项目总量为4.3GW(详见表格)。其中主要由仍在等待地方政府赌气规划申请进行裁决的项目组成。这4.3GW项目中超过50%、总量约为2.5GW的项目都属于这两个类别。

事实上,这些数字显示出了英国太阳能产业内所真正经历的状况。这一状况与所公布的从现在到2014年3月31日之间产业向英国市场承诺的地面支架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量之间,形成了发人深省的反差。

直至目前,已有超过250MW的项目审批被拒(或是在通过无望的情况下自行撤销),现在倒是要看一看,在剩下的这2.5GW项目中有多少会步其后尘。

尽管项目的最终决议权下放到了地方政府级别(不算上诉案例),这2.5GW悬而未决的申请的最终命运将成为DECC在后太阳能策略时代中的态度风向标。

此前对这些2.5GW项目所进行的多个项目调研,能够为陷入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DECC、地方政府以及时而出现的埃里克·皮科尔斯(Eric Pickles,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事务大臣)之间复杂的跨党派争论的两难境地的英国太阳能团体提供清晰明确的信息。

在等待地方表决前,项目开发商还要提供多少以财务补贴以讨好当地村庄?在对场址可行性进行表决时,是否每个人都遵循着同一套标准?

有一件事可以确定的是,英国太阳能光伏项目储备量每天都在增长。刚开始提交申请的项目数量远高于已经通过、拒绝、停止和完成的项目总数。在这一趋势背后的推手是来自一系列英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此前并未享受过的资金来源(投资组合、众筹资金等)。

来自企业的推动英国太阳能光伏发展的动力很明显地正变得愈来愈强,并且形成了一致的游说声音,持续为政策制定者在处理规划申请流程、决定市场需要多少太阳能光伏项目等方面施加压力。

然而,从现在起,这一2.5GW的项目储备量的命运看起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格兰中部个地方议员的态度。在具体的项目执行层面,这一状况很好理解:但是当有约25-30亿英镑前期投资为这些项目托底时,必然需要一个更为牢固的框架体系来为英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创造一个长期规划,并促进对于投资商和政客均极为关键的规模经济成本下调进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