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大利亚光伏产业呼吁重获补贴

发表于:2013-11-26    

根据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证书代理协会(RAA)发布的一份绿色能源市场报告透露,虽然已有大约200万澳大利亚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但是随着政府补贴项目的逐步淘汰,需求量随之不断下滑。

澳大利亚RAA发布的绿色能源市场报告表明,2012年澳大利亚光伏系统安装量已经超过1GW,使该国成为全球第七大光伏市场。然而,在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量下滑22%。据该报告透露,这一下跌趋势或许将导致今后12个月就业人口总数从18,500人的高位下滑,就业人口减少逾3,400人。

此外,光伏市场下滑还将导致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成本(SRES)大幅下跌,该项目是该国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关键环节,旨在推动澳大利亚家庭安装太阳能系统。

此次调研报告发现,住宅光伏产业或许已经达到巅峰,如今住宅光伏产业正历经整合阶段,并且面临着众多挑战。

此次调研报告的关键成果如下:

随着政府对光伏的补贴逐步下调,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量也随之下降。预计2013年光伏系统装机量将达到800MW,较2012年装机量下滑22%。

据预测,随着安装总量的下滑,光伏发电产业就业人口将减少3,400人。

SRES项目似乎正按照预期的目标实施。最初供应过剩的可再生能源证书正被逐步消化吸收,可再生能源证书价格正逐渐接近$40的清算价格。

到2016年,小型光伏发电系统在能源需求总量中的占比将增至3.5%。从另一方面来看,太阳能发电有助于使电力消耗量每年削减逾0.4%。

太阳能发电对电网投资和化石燃料发电构成了竞争性压力,从而使消费者免于今后天然气价格上涨及电网投资的影响。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证书代理协会总裁兼绿色能源市场首席执行官RicBrazzale表示,可再生能源目标使得将近500万澳大利亚家庭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系统,从而为满足能源需求做出了物质上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