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百亿蓝图“馅饼”OR“陷阱”

发表于:2013-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一向语出惊人的海润光伏又有了新举动。11月20日晚,海润光伏公告称,公司与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签署了《光伏电站投资意向协议书》,规划总投资建设容量为1000MW的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总投资100亿元左右。其中,一期投资建设容量为100MW的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一期投资10亿元左右,一期投资项目计划在2014年度完成。

众所周知,受到欧债危机和产能过剩的影响,光伏行业陷入了低谷。不过,海润光伏今年以来却逆势而行。今年7月5日,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就在国内开发的499MW光伏电站项目,公司拟与江西顺丰光电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合资等方式进行合作。海润光伏在另一份《特别重大合同公告》中称,其中的479MW的光伏电站项目,双方同意以EPC总包的形式继续合作,合同总金额为41.9亿元。该笔41.9亿元的大单,相当于海润光伏2012年营业收入的84.4%。

对于规划中的百亿阿拉善光伏蓝图,海润光伏认为,这个项目有利于公司未来几年快速有效地拓展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地区的太阳能电站业务,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不过,海润光伏也提及,双方签订开发协议后,上市公司将在规定时间内着手进行项目的预可研、立项、涉及和评审等前期工作,力争三个月内完成立项所需的各级报批工作,实际情况不能按期完成的,双方应及时沟通,另行延续时间。

海润光伏面临的最大问题恐怕是资金,截至今年中期,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11.06亿元,仅能满足完成阿拉善光伏项目的一期建设的10亿元资金需求,距离总投资100亿元左右有着较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