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常州光伏正式步入“青春期” 受全球关注

发表于:2013-11-20    

天合光能满负荷生产

常州顺风收购无锡尚德

中国常州网讯半年多前,记者有一位朋友还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购买天合光能的股票;不料,天合光能在纽交所上市的股票价格已从3月份的不到3元,涨到现在的15元左右。

对过去两年多的寒冬煎熬,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把那段时间形象地称为光伏产业的“少年期”,各种矛盾和问题交织涌现。事实上,在今年江苏省举行的光伏产业协会换届时,原有的170多家会员企业已减少为100家左右,至少40%的企业在寒冬中不再醒来。

今年,进入光伏产业持续发展的“青春期”。

高纪凡坐在记者的对面,显得轻松而自信,“这一产业必定要在博奕中不断整合发展,今年二季度开始,公司就满负荷生产,即使这样也供不应求,订单已排到明年。”据介绍,目前天合光能每月产能200兆瓦,预计今年销量比去年增长超过60%。

也就在本月,常州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最终被确认为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人。该事件不仅显示了常州光伏企业的实力和胆气,更让人对这一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全市150家企业已形成产业链

在业内,曾有一句话:全球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光伏看常州。

作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市光伏产业依托产业链优势,发展速度明显高于其他产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目前,全市拥有光伏企业1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9家,已形成了较完备的光伏产业链,产品涵盖拉晶、铸锭、切片、电池、组件、系统集成及安装、产品研发测试、光伏设备制造、光伏应用、光伏辅材等诸多环节,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龙头骨干企业。

从产业布局看,我市光伏企业主要在常州高新区、金坛经济开发区、武进高新区集聚发展。现有天合光能、亿晶光电、天龙光电、亚玛顿、顺风光电等上市公司。进入下半年,光伏企业的开工率逐月回升,8月底,整个光伏行业就由亏转盈,骨干企业组件出货量已超过去年同期。

  进一步加快产业整合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家能源局出台《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的发布,国内光伏市场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