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太阳能电池要抗“季节魔咒” 暂难再杀低

发表于:2013-11-18    

台湾太阳能电池业者正努力对抗季节魔咒,业者分别指出,近期接获海外一线模组大厂分别藉口淡季因素开口要求降价,但各业者对外口径一致、客户第1圈询价后价格暂时难以再杀低。

台湾太阳能电池片业者分别指出,季底亚太区域市场政策因素、系统安装需求热络,但是近期海外一线模组大厂分别打着季节因素狮子大开口要求降价让利。

然而,业者分别表示,由于行业尚属成长期,虽有天候干扰、但季节因素或不见得有规律。经过了2011-2012年的卧薪尝胆,台湾太阳能电池厂在过往人力流失、好久没真正的扩产了,随着人力陆续到位,第4季产品平均销售价格有撑主要因素在:(1)政策带动季底至年初抢装需求,使一线各模组厂出货持续迈向新里程碑或不坠。(2)第3季时库存已去化的差不多。(3)矽晶圆厂群起反应成本酿涨。(4)下世代新品出货加温等,因此综合研判部分客户出现观望或第1圈试探凹价仅是短周期。

台湾太阳能电池要抗季节魔咒 首圈询价后暂难杀低

部分业者也指出,目前有别于第3季时的情况,业者口径一致、急单在第1圈询价后,没有杀低理由且又回头追单。另外,考量在季底年初抢装分秒必争,业者研判顾客下订只是迟早问题,且因明年首季台湾太阳能厂产能才能有所显着提升、目前越晚价将越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