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香岛生态农业光伏电站年底并网发电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11-1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1月6日,呼市新城区古路板村和陶思浩村的内蒙古香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1MWp光伏电站项目区内,成片的日光温室已经建成,温室大棚的顶上正在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板。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500亩,计划投资5.3亿多元,规划建设日光温室700栋,太阳能屋顶电站31MWp及附属设施。

项目负责人羊梓宸介绍,目前国内外大型光伏电站主要为地面电站,需占用大量土地资源,而这一项目将光伏电站项目与农业设施相结合,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安装在温室大棚后坡,充分利用了有效空间,节约了土地面积。同时,将太阳能光伏光热技术全面应用到设施农业生产中,利用太阳能补光,诱虫杀虫,消毒灭菌,集热供暖,温水灌溉,发展农业立体化种植,可以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目前,内蒙古香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抢抓工期,31MWp光伏电站预计年底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约4964.4万度,按中国火电1KWh电能平均煤耗335克计算,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8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64万吨。同时,光伏电站的温室大棚能做到四季生产,年产蔬菜、瓜果1.05万吨。31MWp光伏电站项目总收入预计每年可达1.1亿元,将形成光伏发电、节能减排、节约土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全新的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香岛生态农业光伏电站年底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