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量存储技术正处于爆发前夜

发表于:2013-11-11 09:42:08     来源:solarF阳光网
  如果储能技术能够完善到以廉价的价格部署在工业和居民区,那么这将是电力行业革命性的变化。从更广泛的意义来说,这些技术甚至可以是变革性的,与印刷机、汽车、个人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并驾齐驱。

储能技术将使得间歇性绿色能源技术(如风力和太阳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应用,刺激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并帮助能源系统实现更有效地供需平衡。除了促进世界向更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转变,这些技术将开品廉价能源的新时代,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催化剂。

除此之外,存储技术让分布式应用成为可能,允许个人甚至城市从大型集中电力系统中完全独立出来。储能甚至可以赋予消费者传统零售舞台上同样的选择权利和独立性,比如购买汽车、电脑或智能手机。




 
与互联网一样,公用事业公司利用这些技术开发的智能电网或将成为可持续能源新时代的中坚力量。事实上,正如下图所示,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可再生能源将日益主导全球能源资源组合。

这些变化可能会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发生。经过两年多有争议的辩论后,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敲定了一项决定,要求国家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IOU)到2014年购买总计200兆瓦的储能技术,到2020年底达到1.3GW的装机容量。这是全球最宏大的目标,其成就将提升加利福尼亚州装机容量六倍。

2010年通过的加州议会法案2514号推动了CPUC的这一举措。这是第一部专注于储能技术融入电网的州法律。它呼吁纳入可再生能源,到2050年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80%。

CPUC所有五位成员都投了赞成票,支持这项决定。关于CPUC将如何规范超越现有计划(如加州自发电激励计划)的消费者自有存储资产的具体细节将在未来的规则制定中加以解决。

根据新闻报道,针对各种接入点,法令制定了三个单独的存储类别:接入传输线路(远距离电力输送)、配电线路(为单独的消费者提供电力)和消费者应用,如接入家庭太阳能电池板阵列的电池储能。

可再生能源专家认为,这种做法将激励创造和使用不同的存储应用。充足的存储容量应该能够提供电网运营商使用其所需的灵活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