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大新材:遭副董事长减持 机构接盘意在长远

发表于:2013-11-11 13:14:46    

索比光伏网讯:本周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同时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出市场观望情绪。万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本周末召开。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最近一些海外机构和人士一改对中国经济的悲观看法,纷纷开始唱多中国,一份针对国际经济学家和政治分析人士的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相当乐观,87%的受访者,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实施的改革有信心。

11月1日-7日,五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143笔,较上周减少24笔。其中沪市仅28笔,深市115笔,总成交量4亿股,成交金额43.23亿元,均较上周有所上升。

本周从单笔成交金额来看,金额最多的为深长城。11月5日深长城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1077.9万股,成交金额2.59亿元,成交折价率均为3.23%,卖方营业部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方席位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成交金额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铁岭新城和长园集团,分别成交1.49亿元和1.12亿元。铁岭新城已经是连续二周位居大宗交易金额的第二位。

这些交易中,折价率最高的15.04%,较上周折价率最高的联创节能14.89%的折价率有所回升。该笔交易发生在11月4日成交的三维丝上。当日三维丝发生两笔大宗交易,分别成交125万股和25万股,成交金额分别为2867.5万元和573.5万元。卖方营业部均为华泰证券盐城人民中路营业部;买方营业部分别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南京王府大街营业部。此外,折价率超过10%的股票有20只,较上周减少3只。包括大北农、奥瑞金、汇源通信、神开股份、常宝股份、华宇软件、龙源技术、海欣食品、鸿特精密和天喻信息等。

此外,本周没有ST股发生大宗交易。

这些交易中,以下交易值得关注:

新大新材获机构买入:新大新材11月1日发生6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050万股,成交金额8232万元,成交折价率为2.97%。卖出方均为中原证券张家港人民中路营业部,买入营业部席位均为机构专用。

新大新材11月5日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宋贺臣于11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50万股,累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08%。减持后,宋贺臣仍持有公司股份7162.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5%。

不难看出,新大新材当日的大宗交易正是公司股东减持。但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接盘了股东减持的股份。事实上,记者注意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相当不错。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4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3万元,同比增长128.62%。公司业绩的改善得益于光伏行业的回暖。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长期低位徘徊,自9月底开始,公司有一波强劲的反弹,此时公司股东选择了减持。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公司股价处于低位,行业又有转暖迹象,机构此次接盘意在长远布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