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开行等或将为顺风光电融资重组尚德

发表于:2013-11-08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及接近顺风光电的相关人士透露,包括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将成为顺风光电的融资渠道。

11月3日晚间,停牌多日的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30亿元收购无锡尚德,资金主要通过国内的银行进行贷款。对此,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及接近顺风光电的相关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将成为顺风光电的融资渠道,打开贷款窗口。

据顺风光电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的税前亏损高达6.7亿元,作为行业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公司,顺风光电从哪里筹集这30亿元资金,以及如何消化无锡尚德其他高达107亿元的负债,仍然是个未知数。顺风光电的公关代表就资金来源问题曾回应媒体称,公司暂时不会通过股本融资,主要还是通过国内的银行进行贷款,或者利用公司的内部资源进行融资。

对此,多位来自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的银行内部人士及接近顺风光电的相关人士表示,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经向顺风光电提供融资贷款以保证重组尚德。

“这次的融资有部分来自于国开行和中国银行,但是具体规模就不清楚了,”上述人士均表示,在尚德已有巨额负债的情况下依旧打开贷款窗口其真实目的是为了救银行自己原先的贷款。“无论如何银行都得自救,因为有新的企业来接盘了,注入进去,可以盘活之前的贷款,如果不注入,之前的就回不来了。”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末,无锡尚德银行融资高达17亿美元,国内银行为尚德最主要的债权人,其中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大行在尚德贷款较多,且大部分为无抵押的信用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年初,主要贷款行之一中国银行曾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尚德告上法庭。

另外,“顺风光电的大股东郑建明有着深厚的背景和资源,他自己的融资能力很强,从各个银行去融资也并非难事,”,某位接近顺风光电的相关人士如是说。

据悉,郑建明是光伏行业横空出世的一位资本大鳄,他于2011年杀入光伏行业,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增持顺风光电并成为最大股东,后入股赛维,与海润光伏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