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保定光伏企业出货量持续上升

发表于:2013-11-07    

伴随国家光伏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和中欧光伏协议的达成,保定光伏产业正在积聚走向春天的能量,挖潜减亏,拓展市场,企稳向好。

  现状:光伏企业出货量持续上升

我市光伏企业一方面发力内部挖潜,持续投入技术创新,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另一方面全力扩张市场,在国外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开拓光伏新天地。据英利集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该集团出货量较一季度上升了23.6%,创历史新高;而光为绿色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光伏产品出货量达163兆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3%。

英利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集团处于满产状态,产品供不应求。自2012年至今,企业一直保持着“出货量全球第一”的佳绩。基于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展望,预计英利集团今年的出货量将达3.2至3.3吉瓦,同比去年增加40%。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今年二季度内,英利逐步扩大国内下游市场,并在美国市场获得不少订单。尽管利息费用较高,预计该公司到2014年才能实现盈利,但随着市场份额的扩大及行业供需关系的改善,英利的亏损将会逐步降低。随着中国、美国、日本等主要光伏市场需求的增加,行业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因此进一步上调对英利盈利能力的预期。

今年以来,我市光伏行业另一支柱企业——光为绿色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注重光伏技术创新研发,打造了工程技术中心和实验平台;同时,加大分布式屋顶电站和微系统的开发应用力度,成功入围曲阳光伏电站一期工程光伏电池组件设备采购暨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2013年度光伏电池组件设备供应商之一,实施的承德首个“个人发电厂”、邯郸永年县家装分布式光伏系统相继建成投用,获批成为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项目。

  呼声:河北光伏产业政策能尽早落实

河北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统计信息部主任龙贵秋认为,欧盟市场的重新开启、国外新兴市场的开拓、国内市场的拓展等因素使光伏企业走出危机。但是,河北光伏企业的日子仍不好过。

龙贵秋分析指出,国际经济形势低迷,国外尤其是欧盟等地区对本国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在下降,从而造成整体光伏市场的萎缩;同时,今年7月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河北省光伏产业政策仍在酝酿中,尚未落实。期待政府扶持政策能够早日落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