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版能源转型2.0 储能补贴促光伏智能化

发表于:2013-11-01    

2013年6月16日对于欧洲可再生能源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在这个晴朗而刮风的夏日的下午,德国的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在下午两点到三点达到最高的供电比,超过60%。而是在那天下午,意大利的水电、光伏电、生物质能、地热能和风能加起来满足了意大利的全部能源需求,时间长达两小时。(能源转型2.0续)

德国:自我消费及分布式存储

在过去的八年中,德国的光伏毛应用一直处于世界第一。截止到2013年十月份,德国已经安装超过35GW光伏装机量。而德国也逐渐成为推广储能系统方面走在世界前列的国家。德国发展储能系统的方法和发展光伏的方法类似,因为德国已经制定了支持支持小型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发展的政策。

在2013年5月1日,德国政府制定人们期待已久的光伏发电小型储能系统补贴。该补贴将向系统装机容量30KW以下的部分提供每千瓦时660欧元的补贴。

欧洲版能源转型2.0 储能补贴促光伏智能化

而且安装储能系统还可享受光伏FIT补贴,虽然光伏FIT补贴水平已经比较低了。虽然德国也制定了光伏补贴,但德国的FIT补贴额远低于零售电成本。

目前,装机容量小于10KW光伏系统的FIT补贴水平为0.14到0.15欧元/千瓦时,而零售电价为0.27欧元/千瓦时。这意味着这就意味着很多光伏系统拥有者来说,使用它们系统发送的电力比将电力回买电网更上算。

而储能系统则可以提高光伏发电的经济效益。BSW-Solar表示:德国安装储能系统的居民光伏系统所有者几乎可将它们使用系统发电比例翻番。而这种情况的发生条件是由若干因素决定的,其中包括系统的大小及消费者的电力消费。而储能系统可以通过节省消费者电费实现其经济性。

除了这些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德国高度发达的多样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也在催生大型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德国国家抽水式储能水电站每天进行二冲程循环以应对白天较低的电价。欧委会正在考虑对德国其他的储能抽水水电站进行支持,并且在奥地利增建抽水式水电站。

  意大利:大型储能设备

意大利的局面和德国类似,都是光伏发电应用率高、零售电价高。虽然意大利小型储能系统储能还是不错的,但是,意大利开始建设一些大型储能设备项目。在2013年七月,意大利国家电网运营商Terna宣布将启动一项计划在意大利南府Sicily岛等四个地方安装容量为130MW的储能设备,项目耗资为数亿美元。

在此之后,Terna有启动了两个更小的项目。第一个项目是2011年启动的,共35MW,来存储风电场发送的富余电力。第二个项目装机量为40MW,2012年开始在Sardini和Sicily建设的,被Terna称为能源密集型储能系统。

这两个项目使用了很多种电池技术,并且项目还包括对各种电池技术进行对比评估。Terna表示还在和一家日本公司对一个装机量在130MW的项目进行谈判,这些电池系统预计将在三年内并网。

Terna首席执行官FlavioCattaneo表示:意大利可以修建5GW带有抽水式储能设备的水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