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益光伏行业景气回升 光伏玻璃市场表现不俗

发表于:2013-11-01 15:10:01    

索比光伏网讯:受利好政策驱动,光伏行业整体进入复苏周期。光伏玻璃市场近来表现良好。分析人士表示,下游光伏电站抢装比较火爆,总体来说光伏玻璃销量不错。

卓创资讯光伏玻璃分析师孟鹏表示,6月欧盟“双反”,国内组件为避免征收高额关税,赶在8月6日前密集出货,造成了一段时间的销售高峰。之后国家扶植政策相继出台,在补贴上涨后国内销量开始呈现上涨趋势。据孟鹏介绍,现在市场需求不错,生产企业基本都是满产状态。

尽管市场火爆,但是原片由于价格依旧不高,企业处于刚开始盈利阶段。另外钢片由于附加值较小,所以多数厂家一般不做。相对而言,镀膜玻璃的情况较为乐观。

光伏玻璃分为超白压延玻璃原片(简称原片)、镀膜玻璃和钢化玻璃三种。国内原片主要的生产企业有信义、福莱特以及安彩高科,镀膜玻璃的生产企业有亚玛顿、秀强股份。

据相关资料显示,上述企业均为光伏玻璃的龙头企业。其中福莱特超白压延玻璃日熔量可达2300吨、信义集团日熔量达2000吨;两家龙头企业占到国内总产能的39%左右。

据半年报显示,安彩高科光伏玻璃业务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约32%,在第三季度的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9.22%,为196亿元。亚玛顿的主营业务即为光伏减反玻璃。秀强股份半年报中也显示,其光伏玻璃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22.8%。

但是同时,孟鹏也指出四季度是光伏玻璃的传统淡季。受天气转冷影响,电站装机速度将会变缓。另外随着国外圣诞节的到来,出口也会受到较大影响。中国的光伏玻璃主要出口欧洲、日本、澳洲、印度等地,其中日本和欧洲需求量最多。目前国内光伏玻璃出口量约占到总量的21%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