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苏:制定光伏等产业发展办法 加强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13-10-30 09:35:00

10月29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实施办法》、《江苏省加快船舶产业转型升级与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三年(2013—2015)工作方案》、《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江苏省生态补偿转移支付暂行办法》、关于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建议和《关于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关于推进扬州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等一系列推进结构调整、加强生态保护的政策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草案)》。

光伏、船舶与海洋工程、节能环保均为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次研究制定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实施办法》,包括着力扩大光伏应用规模、扎实推进产业升级和行业整合、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有效改善并网管理和服务、认真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等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江苏省加快船舶产业转型升级与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三年(2013—2015)工作方案》,提出了产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重点骨干企业加快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海洋开发装备明显改善、化解过剩产能取得进展等六项要求。《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节能环保服务业不断壮大等主要目标。会议指出,这3份文件体现了国务院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也体现了一业一策的要求。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扩大市场运用,通过调高调优增强这些行业的竞争能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议指出,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是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制创新。制定《江苏省生态补偿转移支付暂行办法》,目的在于探索建立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制度,按照“谁保护、谁受益”、“谁贡献大、谁利益多”的分配导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对实施生态保护作出贡献的地区给予适当补偿。各地要在积极稳妥做好生态补偿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和维护红线保护区域内群众的切身利益,处理好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与社会和谐的关系。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明确了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标准、对秸秆还田类机械实行全面补贴、支持秸秆收储体系建设等措施。会议指出,制定并落实好这一政策,不仅有利于巩固秸秆禁烧成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各地要在继续做好禁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关于推进扬州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会议指出,研究制定这两个文件,主要是落实苏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用市场的手段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苏中地区融合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整体发展水平。会议要求对两个文件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讨论。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草案)》,在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制定光伏等产业发展办法 加强生态保护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