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独家】光伏“绝代双骄”之李河君郑建明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10-29 00:50:00

光伏圈早已不是往昔的光伏圈了。施正荣、彭小峰早已远去。对于那些没落的光伏巨头来说,已经永远成为过去,任何一个圈子,总有挤进来的,也总有被挤出去的,更新换代。

最近光伏圈子里的两个红人风头正劲,不得不专门摆出来说说。

能成为光伏业界红人,需要什么特性呢?

一个半路出家,一个薄膜光伏领先者。本来并无太大交集,但在同一时期成了业界焦点,这就难免被拿来对比一番了。

光伏“绝代双骄”之李河君郑建明

小编没有见过郑建明本人,虽然关于顺风光电的新闻铺天盖地的,但似乎却没有人知道郑建明的庐山真面目。做事高调,为人低调,神秘至极。

李河君不同。执掌汉能控股集团,时不时出来抛头露面一下,这都还正常。这位新晋的中国富豪,及荣耀与质疑于一身,“放大炮”是他的习惯,自信是他的标签,政府是他的帮手。“以净资产665亿元跃升为中国第四富豪”将他的名字一夜间如雷贯耳,也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然后很自然的,就被各种挖掘了。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深入探讨一下,光伏“绝代双骄”:郑建明VS李河君,到底谁更红呢?

【顺风光电郑建明】

  关键词:尚德、神秘人、抄底、蛇吞象、光伏帝

  “尚德破产 引发暗战”

今年3月,光伏巨头无锡尚德宣布破产,过去的半年里,围绕谁将接盘尚德的消息不断更新。

5月22日,无锡尚德申请破产重整后的第一次全体债权人会议在无锡新区展示中心召开。会议公布,当前,一共有529家债权人申报了债权,总计申报金额达173.96亿元。银行债权共计12家,共计申报债权金额76.51亿元。其余都是供应商债权人。最后经核实,一共确认总债务107亿元人民币,其中70亿来源于银行,其他为供应商。至此,破产重整的前一半工序完成,无锡尚德作为一个可以出售的资产,其价值已经公开。其资产包括,可供出售的P2和P3工厂产能,总计大约为1.5GW电池片和2.2GW组件;良好的品牌效应和销售渠道。一位业内分析师预计,这部分资产的价值大约在60亿元左右。于是围绕着这部分资产,一场对无锡尚德引发的“江湖暗战”正式展开。

有意无意的,一共有8家企业先后卷入这场争夺战中。最有意的当属之前有报道称的有4家企业: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保定英利集团、北京普天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安一家电力公司,均为电力行业巨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3月5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2024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指出,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减少煤炭等化石燃料消费,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扩大“绿电”利用规模,研究推进分布式光伏、光热建设相关政策。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参加国家2024年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征集评选工作,促进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推广应用。

分布式光伏能源管理项目
2024-03-06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总投资50亿!盛翌达光储算一体化项目签约落地

总投资50亿!盛翌达光储算一体化项目签约落地

3月1日,赤壁市与盛翌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盛翌达光储算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盛翌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虞建明,盛翌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粟,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新能源产业光伏
2024-03-06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2月1日,横店东磁(002056)公布,公司发展需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海亮先生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经公司董事长任海亮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何悦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连聘可以连任。何悦:男,1979年10月出生,中国籍,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光伏产业负责人曾任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工艺主任、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横店东磁光伏产业尚德太阳能
2024-02-04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喜讯!尚德电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尚德电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尚德太阳能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独家】光伏“绝代双骄”之李河君郑建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