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九江26户家庭在万家屋顶光伏发电工程中“尝鲜”

发表于:2013-10-24 09:28:12     来源:九江新闻网—浔阳晚报
 核心提示

对于江西省万家屋顶光伏发电工程,本报此前已就申报工作进行过详细报道。如今,九江市第一批成功申报的26户家庭已陆续开始安装、并网使用。装上这样一套发电设备是否划算?这一新鲜事物又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10月22日,记者来到阳光100小区,对已经用上这个项目1个多月的刘勇大爷家进行了采访。

投资3万元 屋顶上建小型“发电站”

“我家的光伏板就装在这阁楼的屋顶上,总共20块,有5千瓦的容量。”刘大爷家住16楼,是该栋单元楼的顶层,楼上还有一层阁楼。刘大爷一边介绍着,一边推开阁楼上的小窗户,好让记者可以见一见这些光伏板的真容。记者看到,这些光伏板不厚,似一面面平整的镜子,零散地分布在斜屋顶上。

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时需要的不仅是勇气。“从我父亲到我,再到我女儿,都是在电力系统工作,所以我对电力行业一直非常关注。”刘大爷告诉记者,早在去年,他看到电视里讲到光伏发电就十分感兴趣,当了解到九江也有光伏基地后,自己还跑去参观了一番。“那次参观,让我感觉到光伏发电确实非常环保!记得我工作时用煤发电,一天下来,整个人都是黑的。虽然现在煤电设备改进了,污染没有以前那么大,但和光伏发电还是不能比。”今年6月20日,九江市根据江西省统一安排同步启动了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时刻关注此事的刘大爷第一个报了名。

                                                      刘大爷讲述太阳能当日的发电量

所谓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指的是在江西省范围内选择1万户有条件的民居屋顶,按照每户最大不超过5千瓦、平均3千瓦的装机水平建设户用光伏发电示范工程。“根据评估,我家屋顶可以建5千瓦的容量。然后,我们就从提供的11家供应商选择了一家,购买了一套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刘大爷说,前期他们共花了5万余元,不过,他们还将得到一笔装机补贴。根据规定,该项目一期工程享有4元/峰瓦的装机补贴,也就是说,刘大爷家可获2万元补贴。这样算下来,建一个5千万的光伏“发电站”,刘大爷家实际只需花费3万余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