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触底回升 盼利好政策落地

发表于:2013-10-24 07:19: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有关光伏行业触底回升之音不绝于耳。国内持续出台利好光伏能源应用的多项政策,中欧光伏贸易纠纷以和解告终等消息,似乎让不少人看到了光伏行业期待已久的春天。

欧美针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双反”已经整整两年,而今时中国光伏产业环境正在得到改善。去年11月和今年6月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出台“国六条”和“国八条”,明确了“光伏产业作为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地位,还出台六项解决措施直指困扰光伏行业的发电量收购、补贴发放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


 
从2012年谈光伏而色变到如今市场趋于理性,中国的光伏行业亦从恶性价格竞争到如今出现扭亏回暖迹象,光伏行业是否已度过寒冬?触底回升又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证券时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多家江苏地区的光伏行业上市公司,以探究企业的真实感受。

  经营现好转迹象

国内光伏发展“十二五规划”从5GW提升到35GW。2011年和2012年国内累计光伏电站安装总量仅为3GW和5GW,而今年的安装量则迅速提升为8GW,明后年都将达10GW。利好政策频现,催暖了下半年的光伏市场。

爱康科技(8.41, -0.35, -4.00%)(002610)的一位销售经理用“反弹”二字概括了近期行业走势,他分析称,“8月份以来,市场出现反弹,三四季度属于传统的旺季,而国内政策的利好使得这个旺季持续时间相比以往长了一些。”在他看来,由于业内每年都存在补贴下调的预期,国内大型电站在年前迎来一波抢装行情,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央国企正在加紧电站布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