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铜金属化降低光伏制造成本的研究

发表于:2013-10-23 14:14:34    

索比光伏网讯:在发电领域,铜通常作为将电从一个地方传输到另一个地方的管道,比如发电厂的热交换器。目前的研究则正在尝试使铜在光伏发电系统里发挥价值。

今年6月,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发展管理局(NYSERDA)奖励了88.7万美金给Intrinsiq 材料公司--一家致力于研究纳米级可印刷电子油墨的开发商,以帮助该公司将铜应用在太阳电池上的研究并将其商业化。

Intrinsiq 材料公司的工厂位于英国的法恩伯勒和纽约州的罗切斯特,在研发纳米基铜油墨配方,用于电子印刷和光伏组件等方面。该公司的铜喷墨和铜浆丝网印刷是专门设计的,通过激光或宽带闪光技术在空气和室温条件下固化光子。Intrinsiq公司宣称其在某些基底上,其铜基材料的电导率堪与商业银油墨媲美。公司还有其他正在研发的产品,包括镍基和硅基的油墨。

该公司继承了英国国防部针对电路板和其他应用的可印刷铜油墨的研究。Intrinsiq公司已经在罗切斯特成立新的独立总部,在众多应用中寻求发展半导体和光伏产业的技术。

目前这家美国公司有8名员工,但由于这项研究的进行,有望再创造25个新职位。

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发展管理局奖励条款规定:如果产品研发成功,Intrinsiq公司就要返还补贴。Intrinsiq公司也从私人投资者处获得了相应的资金。9月份,Intrinsiq材料公司从卡尤加创业基金获得了410万美元,继续其纳米级导电油墨技术的研究、发展和商业化。

在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援助基金帮助下,罗切斯特也在纽约州立大学的纳米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了“光伏制造和科技发展基金”,目的就是使纽约州成为发展光伏制造业的中心,而铜基材料则可以成为重要并且与众不同的角色。

寻找银的替代品

在太阳电池制造业中,最常见的导电材料就是银了,其价格约为铜的70倍有余。据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发展管理局介绍,Intrinsiq公司的技术有潜力可显著降低光伏制造成本,从而降低消费者的太阳能发电成本。

“每次在行业会议上聊起各家光伏企业时,似乎大多数都用的是银浆,这是相当高成本的,” Intrinsiq材料公司副总裁兼COO Sujatha Ramanujan说到。“铜的导电性非常好且价格更低廉。所以我们看看为什么大家使用银,如果看看光伏产业就会发现首要问题--铜的效果不好。在标准配方中,铜易被氧化,会降低导电性。而我们的油墨新颖之处就是它导电率高且可沉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规避了光伏金属化中最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