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应抓住复苏机遇

发表于:2013-10-17 11:33:34    

索比光伏网讯:“2013年年中创新高的安装量水平被视为太阳能行业整体复苏的表现。”光伏市场研究机构NPDSolarbuzz10月12日给记者提供的最新研究报告说。

这样的判断也许可以让一直受煎熬的光伏企业欣慰许多。

NPDSolarbuzz的统计表明,2013年三季度,全球太阳能光伏终端市场的需求量达到9GW的季度新纪录,环比增长6%,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2013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太阳能光伏安装量之和超过了17GW,这一数据创下了这两年中季度光伏需求量的新纪录。

对于光伏企业而言,好消息不止这些。今年,光伏装机量劲增而风电装机量锐减,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彭博新能源财经10月10日预计,今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首次超过风电。其给本报记者提供的预测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将新增33.8GW的陆上风电及1.7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相比之下,新增光伏装机容量预测中值是36.7吉瓦。

由于欧洲的许多国家正在减少激励机制,欧洲的光伏市场需求正在下滑。与此同时,由于担心贸易战会阻碍行业发展,光伏市场的阴霾一直很浓。不过,伴随光伏成本大幅下降、加上日本和中国的新激励机制,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仍在继续增长。这一点使得光伏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阿特斯阳光电力的人士近日对记者说,近两年,在欧美“双反”调查和产品价格大跌的双重打击下,我国光伏企业发展陷入困境。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国内一线光伏企业开始逐渐摆脱危机,行业正在逐渐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以阿特斯阳光电力为例,最近该公司动作频频。一个事件为阿特斯与加拿大TransCanada公司完成16兆瓦光伏电站收购交易,另一个事件为阿特斯太阳能向贝莱德基金管理集团售出的两座光伏电站。在发展新能源的时代背景和产业环境压力下,光伏电站的收益率受到全球知名金融行业投资者的青睐无疑鼓舞人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