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汉能李河君首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四名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10-16 15:59:38作者:Sunny
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6日在上海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取代饮料大王宗庆后,以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登顶中国富豪榜。

根据福布斯当天发布的榜单,今年中国顶尖富豪财富激增,排名前400位的富豪总财富达到34746亿元人民币,飙升35%;前100位富豪的净资产总计19276亿元人民币,激增44%。

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168位,相较于前一年的113名出现大幅提升。

此番雄踞榜首的房产大亨王健林,其今年的860亿元人民币资产,较去年的488亿元有大幅提升。福布斯分析称,这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
QQ截图20131016165809
李河君凭借66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一举摘得榜单第四席

排名第二的是去年的首富,饮料业巨头宗庆后。这位现年68岁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净资产683亿元人民币,在上一年610亿元的基础上略有增长。

中国第一大网络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微博]的CEO李彦宏此番排名第三。由于百度公司股价在几笔新的收购交易后节节攀升,李彦宏的财富猛增183亿元人民币,个人净资产从去年的494亿元增长到今年的677亿元。

在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中,科技界人士引人注目。腾讯控股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财富从去年的390亿元人民币飙升到了622亿元,他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五。

今年的中国富豪榜有87位新上榜者,其中最抢眼的是能源行业亿万富豪李河君,他凭借66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一举摘得榜单第四席。

李河君是汉能控股集团的董事长,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生产商之一。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周健工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中国城镇化水平的加深,对消费品和服务业、制药和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以及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快速成长依然有利,而这几个行业是中国“创富运动”中的重头戏。 

以下是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十大富豪:
1)王健林;净资产860.1亿人民币
2)宗庆后:净资产683.2亿人民币
3)李彦宏:净资产677.1亿人民币
4)李河君:净资产664.9亿人民币
5)马化腾:净资产622.2亿人民币
6)魏建军:净资产549亿人民币
7)杨惠妍:净资产439.2亿人民币
8)马 云:净资产433.1亿人民币
9)何享健:净资产414.8亿人民币
10)刘永行:净资产372.1亿人民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汉能李河君首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四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