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净利大增或预示光伏业拐点显现 八股解析

发表于:2013-10-16    

隆基股份前三季净利预增超179% 光伏产业可期

2013年光伏行业过剩产能的淘汰整合初见成效,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风生水起。

隆基股份10月15日晚间公告,预计1-9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000万—4200万元,同比增179%以上。

隆基股份称,硅片销量同比增69.5%,其中出口销量同比增257.7%,平均单位售价同比下降22.2%,硅片销售收入总额同比增31.9%;同时,期间费用同比下降24%。

随着政府出台“金太阳示范工程”等相关政策,国内掀起一阵光伏电站的投资热潮,尤其是在今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将光伏产业作为议题之一进行重点部署,并确定了6大扶持措施后,不少企业相继抛出数十亿元的光伏电站投资计划。对此,有分析认为,政府扶持措施中的扩大资金支持保障和电量全额收购等条款超出市场预期,给相关企业确定了发展方向。

广证恒生表示,光伏板块表现抢眼,四季度上涨行情仍可延续。近期光伏产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以及光伏企业财务数据同比好转是推动光伏板块上涨的主要催化因素。预计四季度国内市场强劲的抢装需求将进一步拉动产业链各环节出货,同时对产品价格形成支撑,进而改善光伏制造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而电站建设加速也直接利好光伏电站开发商收入和净利齐增。另外,日本和英国在 2014 年 4 月政策变动,也将带动两国光伏抢装需求, 光伏板块行情可持续至明年一季度。建议继续关注光伏电站、多晶硅龙头。

2013年国家政策将密集救助光伏行业

继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发布政策救助光伏行业后,12日,工信部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于新投产能和存量产能在生产规模、工艺技术、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分析指出,A股光伏板块将有望迎来升机。

工信部提高光伏门槛

曾掉进“冰窟窿”的光伏产业,正在感受政策的阵阵暖意。从7月中旬至今,国家密集发布多条促进光伏行业发展政策,原本困顿的光伏企业眼前出现曙光。

国庆前夕,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光伏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另外,国家能源局发布《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将光伏电站的核准制改为备案制,由省级主管部门对光伏项目实施备案管理。

根据工信部的文件,将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光伏制造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复核、重点抽查和公示,并以公告的形式发布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

此外,工信部要求进入公告名单的光伏制造企业按要求开展自查,每年1月31日前将上年度自查报告报送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还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公告企业产品进行不定期市场抽查。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将通报其予以整改。

1  2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