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esla有多牛

发表于:2013-10-15 09:59:49     来源:管理智慧
 Tesla被誉为“汽车界的苹果”,知名度在中国与日俱增。为什么Tesla是苹果第二?它在经营理念和顾客价值体验方面有什么和苹果类似的地方?本文作者李序蒙博士,刚刚从美国硅谷考察创新型企业归来,用他第一手的详细资料及深入的解读,为我们揭开Tesla神秘的面纱。

  恋上科学天才的Tesla

众所周知的Tesla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其实Tesla在物理学里表示电池强度,它是以一个天才物理学家的名字命名的。Tesla和爱迪生是合伙人,也是冤家。


他们俩最大的一个争议是交流供电还是直流供电。最后Tesla赢了。正因为这个原因,爱迪生把他从GE公司开除了。Tesla和爱迪生一样,一生有2000多项专利。Tesla就是一个被世人忽视了的天才。

穆斯克(Elon Musk)把Tesla作为公司的名字是有用意的,因为穆斯克也是个天才。Tesla的创始人并不是穆斯克,而是硅谷的另外三个工程师。穆斯克是作为风投进去的。

不过穆斯克是地地道道的创业家,曾创立Paypal(支付宝),2002年以15亿卖给了ebay。接下来创立了SpaceX(发射商业火箭),目前开始赚钱了。2003年又创立了Tesla和Solarcity。创立Tesla的3个工程师也不是做汽车行业的,就是觉得电动汽车好玩儿。穆斯克觉得电动汽车一定有戏。而且他认为,无论是通用、福特,还是丰田,思考电动汽车的思维模式有问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