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重整尚德:抄底还是投机?

发表于:2013-10-15    

“黑马”—顺风光电在关键时刻的杀出,似乎超出了人们对尚德破产重组的想象。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背负巨债的无锡尚德仍然具有相当价值,且不论如何,有人愿意“接盘”,对尚德乃至整个中国光伏业,都是一件好事。但与此同时,亦有不少业界人士对顺风光电“抄底”之举颇有微词,在他们看来,这将是一场“资本游戏”。

10月14日,接听记者采访电话的顺风光电人士介绍,关于参与尚德破产重组的有关事宜,集团内部尚未通报。这意味着,是否收购还未最终明确。

该人士向记者坦言,“目前是郑总率领的团队在具体负责这项工作,过多的细节我们确实不太清楚。”而这位被提及的“郑总”,正是顺风光电此前系列惊人收购壮举的“幕后操盘者”,如今频频在光伏圈亮相的“资本大鳄”——郑建明

  光伏圈不喜投机者

“谁会满世界嚷嚷一件‘八字没一撇’的事?”一位十分权威的光伏企业人士如此向记者评价了顺风光电对无锡尚德破产重组的介入,在他看来,“不断宣布并购和大型业务计划,这是上市公司一种抬高股价提升市值的运作”。

事实上,与这位权威人士的看法一致,出于对郑建明和顺风光电行事风格的了解,业界普遍认为,此番介入无锡尚德重组,不过是郑建明和顺风光电又一次资本腾挪的手段罢了。

看来,光伏圈内人还不能接受,或者并不那么喜欢他们已认定的“投机者”——郑建明,那么,郑建明和顺风光电又为什么会给业界留下如此印象呢?

一方面,这位在海南及上海投资房地产起家,2002年于香港炒卖写字楼,五年间劲赚5亿港元,估计身家超过10亿港元的“大鳄”,正是以高超的资本运作技艺而闻名江湖。

另一方面,在2012年11月26日,斥资2.01亿港元,大举增持顺风光电4.63亿股,以29.65%的持股比例,一跃成为第一大股东后,郑建明便围绕光伏业展开了一系列惊人之举,而其中,件件都看似“冒了天下之大不韪”。

首先,1月2日,现金流吃紧的江西赛维LDK无奈出售安徽赛维,而恰在人人都对光伏“捂住钱袋”的彼时,一家名为上海钱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却阔绰地以2500万元将安徽赛维所有股权收入囊中。资料显示,该钱江实业正是由郑建明所控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