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展会90%沦陷 论坛营销占三大优势

发表于:2013-10-15 13:49:13    

索比光伏网讯:全球光伏行业最大的展会无疑是SNEC,SNEC展会在鼎盛时期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光伏企业参与,参展企业达2300家、展馆数目多达17个、专业观众超过18万人次,堪称光伏行业的一次大团圆。

2013年SNEC展会开始正式走下坡路,参展企业比往年减少了1/3,参展面积缩水1/4。不过SNEC占据了品牌优势,很多业内企业为了稳定客户信心,每年还是会勒紧腰带去SNEC"秀一把"。与SNEC相比,行业内"二流"展会已经彻底沦陷,有的无限期推迟,有的展会即便勉强启动,实际效果也令人寒心。

受光伏行业的形势影响,原定于2012年举行的IntersolarChina2012展会推迟至2013年举行。遗憾的是IntersolarChina2012未能在2013年重启,以后重启的可能性几乎可能为0,可以说IntersolarChina已经走入历史。此外,本应在2013年3月份开幕的AsiaSolar第八届亚洲光伏展调到2013年10月28-30日,展会效果也不会好到哪儿去;第13届中国光伏大会暨北京国际光伏展览会,原定于2013年9月5日-7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现已延迟开展时间,理想状态下2014年有可能复活,悲观预计也可能走进历史。

2013年如期举办的几个展会SEMICONChina、2013年第五届中国光伏四新展及2013年第五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等效果极度不理想,且不说参展效果如何,连最起码的人气也不能保证。除去SNEC外,说中国境内光伏展会全线沦陷也不为过,光伏行业对展会已经越来越不感冒。

究其原因,展会营销遭冷落主要是由以下因素导致的:

第一,行业冷清,大批中小企业死掉,很多企业勒紧裤腰过日子,除去招牌展外,企业已经没有能力参加二流展会。

第二,展会投入与产出完全不成比例,像SNEC这样的展会,一个大型标展包含展位费用、物流运输、人力成本、展台搭建等需耗资上百万元,而直接收益几乎没有。企业除了赚足了面子,拜会了老朋友,稳定了客户信心外几乎没有其他收获。

第三,光伏行业经过前几年爆炸式增长已经趋于成熟,每个企业都有稳定的供应商和销售渠道,展会本身的固有价值即寻找客户已经消失,参展对企业来讲反而就是一种简单的宣传,既然是宣传,企业有很多低成本而效果好的方式,不一定拘泥于参展。

基于以上因素,我们可以预测,虽然中国光伏政策正在集中释放,2014年预计会出现10~15GW的光伏装机量,但中国光伏展会数量明年会减少很多。中国光伏政策很难在3~5年内扭转整个行业的颓废态势,只会使得少量企业受益,整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盈利能力低下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