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海外业务发展提速 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发表于:2013-10-12    

近两年,在欧美"双反"调查和产品价格大跌的双重打击下,我国光伏企业发展陷入困境。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国内一线光伏企业开始逐渐摆脱危机,随行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公司之一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阿特斯,纳斯达克代码:CSIQ),近期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两则公告令人注目,预示该公司将会是此轮行业整合浪潮中最快走出产业调整期,展现强大生存能力的企业之一。

一则为“阿特斯与加拿大TransCanada公司完成16兆瓦光伏电站收购交易”。公告显示,加拿大电力商TransCanada公司于2013年10月初宣布,其从阿特斯旗下全资子公司Canadian Solar Solutions Inc.处收购了两座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 16交流兆瓦(16 AC MW),交易总价95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转让已于9月底完成。据悉,两家公司于2011年就TransCanada收购阿特斯建设的九座光伏电站的发电业务达成了协议,此次收购是该协议的一环。

9座光伏电站的合计最大输出功率为86兆瓦,TransCanada将投资约4.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7.6亿元)收购这些电站。此次收购的电站项目为在安大略省建设的Brockville2和Burritts。Brockville2建设在位于安大略省东部的布罗克维尔市(Brockville),最大输出功率为9兆瓦;Burritts位于该省东部的首都渥太华(Ottawa),最大输出功率为7兆瓦。

第二则为“阿特斯太阳能向贝莱德基金管理集团(BlackRock)售出的两座光伏电站”。公告称,阿特斯太阳能旗下全资子公司Canadian Solar Solutions Inc.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管理的一只基金达成协议,后者根据协议在2013年9月30日收购了阿特斯的两座公用事业级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 20交流兆瓦(20 AC MW),收购价格参照阿特斯近期在安大略市场上完成的其它项目销售(按每兆瓦基础计算),整个项目共安装使用了95890块阿特斯CS6X高性能组件。根据协议,被贝莱德收购的两座公用事业级光伏电站分别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Demorestville 和 Odessa。两座电站分别于2013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开始施工,而且预计分别在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营。阿特斯将负责整个交钥匙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运行服务,并在项目完工后,为电站提供日常运营和维护服务。这则声明中最令人鼓舞的消息就是贝莱德集团成为买家,这证明阿特斯能够建设出可以真正吸引金融行业投资者的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