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光伏行情远未结束

发表于:2013-10-11 09:06:19    

索比光伏网讯:为了进一步打开国内需求市场,国家从单纯在贷款财税上扶持制造端向提高电站投资回报的扶持方向转移,先后出台了国内大型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的上网电价,并且明确了补贴年限和增值税补贴即征即退的政策,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将进一步提高光伏电站的内部收益率,为国内光伏市场打开创造了条件。

四季度抢装机将带动光伏装机超预期,企业盈利有望恢复

由于2014年1月1日前建成的电站仍将享受之前1元/度的补贴,因此国内大型电站建设可能会在四季度出现大规模的装机以享受更为优惠的电价。国内四季度装机的超预期将带动组件逆变器出货量的增长,将进一步带动企业出货量的增长和盈利的恢复。

价格和盈利恢复预期将刺激板块上涨,大级别行情在即

由于四季度需求刺激出货量的增长,产品价格有望迎来上涨,现金流也将得到明显的改善,从而进一步缓解企业的债务成本。同时,出货量的增长也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中的单位折旧,企业毛利率有望提升。

继续看好新能源行业行情,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虽然上半年新能源行业出现了估值和业绩的修复性行情,但是由于企业四季度抢装带来的企业现金流的持续好转,制造环节的企业盈利仍然有较大程度的提升空间,四季度行情有望持续。而由于下游现金流的改善,盈利的恢复将向上游传导,因此可能会出现普涨的大级别行情,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个股关注受益国内四季度抢装的隆基股份和阳光电源以及多晶硅标的特变电工。同时由于风电行业的复苏,还可以关注风电龙头企业金风科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