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海南省首座“发电”办公楼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3-10-11 13:51:58

索比光伏网讯:8日上午8时,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小吴走进办公室,由于显得有点暗,小吴打开了室里的两盏灯,整个办公室明亮了起来。但让小吴没有想到的,照明用的电是该栋楼自己发的电。近日,作为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一体化项目(BIPV),该公司的综合研发楼已开始并网发电,成为一座可以输出电力的小型电站。这是海南省首座“发电”办公楼。

海南英利太阳能行政大楼。

英利综合研发楼变成一座小电站

走进海南英利厂区南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外墙铺满深蓝色玻璃幕墙的大楼,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大楼的东面、南面、西面全部覆盖着由深蓝色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玻璃幕墙,成为一种独特的装饰。

据介绍,该大楼以“绿色、环保、节能”为建设理念,采用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组件与建筑主体相结合,在大楼的南立面、东立面和西立面的2层至4层外墙壁和顶部为太阳能光伏玻璃幕墙,光伏发电系统有效安装面积4305平方米,系统安装容量405KM,设计系统年发电量24万千瓦时,按照运营期25年计算,平均每年可提供24万度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7.4吨,可减少CO2排放量253.2吨。

自7月份以来,其已提供5万多度的绿色电能,成为一座可以输出电力的小型电站。电能可以混合使用,十七八年可收回成本。海南英利综合研发楼的并网发电,标志着海南省在办公楼的墙体和屋顶建设光伏电站迈出了新的一步。

光伏并网发电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和城市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需求,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越来越成为太阳能应用发电的新潮流。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温东征认为,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设计的太阳能建筑将来必定成为我国今后几年里建筑业发展的主流方向,只要在储能技术有所突破,同时加快智能化电网建设,在电网升级换代方面迎合新能源发展趋势,光伏发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省住建厅一位部门负责人认为,太阳能玻璃幕墙不但能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更可以有效地减少温室气体、有害气体以及烟尘、粉尘的排放,具有发电、节能、环保、美观等多重效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省首座“发电”办公楼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