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将2020东京奥运会办成“太阳能奥运会”!

发表于:2013-09-30 14:42:15     来源:日经商务在线
 东京成功获得了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权,但在笔者的周围,却不乏“有些纠结”的声音。这主要是因为心中怀有深深的愧疚: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尚未平息之时,沉浸在举办奥运会的喜悦之中真的好吗?

首相安倍晋三在国际奥委会(IOC)上的演讲更是加剧了这样的情绪。其“完全得到控制”的发言不禁令人惊讶:“在国际场合可以这样说?”

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西海岸,人们还在担心:“在太平洋捕获的鱼是不是已受到污染,因此不能再吃了?”而在这个时候,造成污染的日本的总理大臣却作出了如此不合时宜的发言。真是担心什么来什么。

从核辐射奥运会到太阳能奥运

破绽很快显现出来。9月12日传出新闻,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排水沟检出了每升220贝克勒尔的锶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而且,与安倍首相的发言相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还未能控制”。

笔者担心,在今后,“安倍演讲”的副作用可能会一点点显现出来。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有运动员因担心空气污染而放弃了参赛。到2020年,如果事态未能得到平息,运动员和观众的担忧之声无疑会日渐高涨。

心中虽然郁闷,但既然成功申办了奥运会,就一定要成功举办。为了不让安倍发言起到相反的效果,严格“控制”福岛第一核电站是首要任务,但单凭这一点还不够充分。为了挽回名誉,还需要采取令人觉得稍有“过火”的环境对策。

具体来说,不妨以实现彻底的环保型奥运会为目标,最大限度推进利用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名字就叫“太阳能奥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