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从“一个光伏学院的冬天”撒开了去

发表于:2013-09-2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尽管业内不时发声称国内光伏行业已出现回暖迹象,但是在光伏学院的师生看来,光伏产业和光伏教育的真正复苏,还言之过早。

近日,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9月开学只招收到了34名新生这个问题“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全国第一家开设本科光伏专业的学院,今年的招生规模不到往年的一半。更有报道称,南昌大学光伏学院2013年70多名学生毕业只有3人到光伏企业工作,月薪两三千元……

是夸张了,还是事实本就如此?四年学成,转瞬即变“毕剩客”?难道光伏企业已经用工饱和了?

从“一个光伏学院的冬天”撒开了去

【忆往昔】

高就业率和高行业进入率一直是光伏学院师生的骄傲。当时,毕业生进入光伏行业的比例高达80%。用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举例来说:成立于2008年的南昌大学光伏学院被视为江西省光伏教育的"明星"。学院成立时,高层人士亲自为学院揭牌。赛维、晶科等龙头企业和学院关系密切,合作频繁。到企业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只要干满一年,年薪拿到10万都很轻松,而且节节攀升。曾在赛维工作的南昌大学光伏学院学子更是爆料说,2010和2011两年间,为了从赛维挖人,很多光伏公司在赛维总部所在地--江西新余设立办事处,只要是从赛维跳槽出去的,几乎都接收,薪水翻番,甚至三五倍。

光伏人才在人才市场上成为需求最为旺盛的人才之一,大量的传统企业进入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导致光伏人才非常紧缺,电池组件制造领域占据非常大的人才需求量。意气风发的光伏学子毋庸置疑的成了当时的香饽饽,一个个跃身光伏领域。

光伏行业是最能创造就业机会的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