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大型光伏需求失宠 住宅光伏引领潮流

发表于:2013-09-27 09:52:15    

索比光伏网讯:据市场研究机构矢野经济研究所透露,日本大型光伏需求将在2014年以后迅速下降,而住宅太阳能将继续增长至2020年。

在其《太阳能光伏系统市场》最新报告中,该研究所认为,虽然大型商业光伏市场将继续增长,直至2014年,但是逐步下降的补贴和缺乏合适的土地以及电网接入不足等诸多因素可能会导致大规模太阳能市场出现严重萎缩。

该研究机构预测,2014年日本国内太阳能发电市场规模将达到3.16万亿日元(约319亿美元),随之开始下降,并在2020财年来到1.17万亿日元。日本的财年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计算。

根据该报告,2012年出台可再生能源激励计划后,日本太阳能发电系统市场终端用户销售额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达到1.32万亿日元,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180.9%。在这段时间,住宅市场增长约114.2%,而商用市场同比增长545.6%。

该报告还调查了非日本公司在太阳能市场的份额,发现外国公司占据了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组件市场17%左右的份额。

传统上,在日本这样一个市场里,外国公司经常发现很难进行竞争,原因是该国对国内制造基地的生产和消费忠诚度存在较高的预期标准。不过,为了满足光伏产品的高需求,一些日本公司贴牌进口和倒卖国外产品。

最近,日本组件制造商SolarFrontier总经理中岛信行对国外企业进入日本市场的方式做了解释。他说:“除了传统的日本企业,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非国内竞争对手进入这个市场。这意味着该市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我们相信,日本企业有很大的机会从增长的价值链中获益。”

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对象包括:日本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住宅、公共和工业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集成商和零售商。调查方式为面对面交谈和电话采访。

接受调查的17家领先经营商包括:阿特斯阳光电力、夏普、SolarFrontier、天合光能、京瓷、松下和东芝。

调查期为2013年6月至8月。该报告从四个方面对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进行了调查,分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状态、光伏发电系统市场中值得注意的问题、领先的太阳能发电市场参与者的业务策略调查以及光伏发电系统市场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