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豪掷2亿设新公司 三安光电加码光伏电站开发

发表于:2013-09-26    

三安光电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将以自有货币资金2亿元出资,在厦门市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厦门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并网发电电站及相关发电模组销售,光伏发电系统工程设计、建设、技术咨询、维修服务等。

市场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三安光电近年来在进军光伏行业的战略又再向前推进一大步。

今年以来,国内光伏行业受一系列产业激励政策及国内外市场需求稳步回升等多重利好刺激,逐渐触底回暖,并慢慢迎来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

受市场回暖影响,一些拥有资金和技术实力的光伏企业在上半年业绩企稳的情况下,开始斥巨资再深耕光伏市场,三安光电作为其中的由LED主业延伸过来的新星也开始加大动作。

早在三年前,三安光电与美国Emcore公司合资3000万美元组建日芯光伏公司(三安光电持股60%),负责聚光太阳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此之后,日芯光伏就成为三安光电进军光伏发电市场的最大平台。聚光光伏与普通光伏发电项目的最大区别在于,其所研发的砷化镓电池的最高光电转换率目前已达40%,这一转换效率相比主流的光伏多晶硅和单晶硅电池效率要高出一倍还多,因此,在同样装机规模的光伏电站发电量,聚光光伏电站可能更胜一筹。

鉴于此,业内人士普遍看好聚光光伏在未来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潜力。并且,此次三安光电所设立的公司主营光伏电站开发,这一点显然抓住了当前光伏行业最具投资回报潜力的环节,未来依托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及技术优势,相信将通过光伏电站开发迅速为公司贡献业绩新增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