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光电建筑一体化在于一高三低

下一篇:赛维LDK枕戈坐甲?

分享

家庭光伏电站并网两个月 卖电300度没拿到一分钱

发表于:2013-09-25 12:09:55    

来源:钱江晚报

 7月18日,金华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并入国家电网,兰溪市民钟晓峰在自家屋顶上倒腾出的“微型发电站”,正式向国家电网“卖电”。

从并网至今,钟晓峰卖了近300度电给国家电网。不过,他从没有领到过电网付给他的电费。

“许多政策的细节还没有敲定,卖电发票都开不出,电费一时半刻也没法结算了。”钟晓峰说。
两个月卖电300度

  收钱时发现“政策未落地”

钟晓峰在兰溪档案局工作,今年4月,他投资3万元,在自家10层公寓楼的屋顶上,安装了16块太阳能光伏电板,建了个“微型电站”,光照充足的条件下,一年可发电5000多度。

之后,钟晓峰向兰溪供电公司递交了并网“卖电”申请。7月初,兰溪电网派人到他家安装了并网电表,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并网发电。

因为当时国家发改委还没有明确电价收购补贴政策,兰溪供电公司和钟晓峰签署了“赊账协议”。

8月底,国家发改委明确: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价格为0.42元/度,也就是说,钟晓峰每卖给国家电网一度电,能拿到0.42元。

根据计算,从并网至今,钟晓峰共卖出近300度电,国家电网应付给他120多元。

钱虽然不多,但作为金华“家庭卖电第一人”,钟晓峰很在乎一个结果。可这点钱,偏偏就卡住了。

兰溪供电公司给钟晓峰的解释是:发改委出的只是一个框架性意见,具体怎么操作,这笔钱哪个口子出,具体怎么结算,政策还未落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