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昱辉阳光获中信保AAA信用评级

下一篇:中国建材工程集团中标泰国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分享

住宅太阳能合纵连横 光伏企业涉足居家能源管理

发表于:2013-09-24 10:20:40     作者:Sunny

来源:EnergyTrend

美国住宅太阳能电池市场在SolarCity、Sunrun、Sungevity、Clean Power Finance等租赁业者的推动下快速成长,而这些业者,为了扩展客源,也积极寻求异业结盟,如美国居家装饰品、建材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DIY产品零售商劳氏(Lowe’s),都是他们积极争取的对象。SolarCity更与各地方社区的住宅节能施工承包商异业合作。

另一方面,许多其他与住宅或居家环境有关的产业也积极想与快速发展的住宅太阳能搭上边,如本行经营保全业务的Alarm.com,就跨足居家能源管理,进一步与社区住宅太阳能团购议价平台1BOG(One Block Off the Grid)结盟,提供其用户安装并管理住宅屋顶太阳能电池的服务。

这波合纵连横的最新发展,是Sunrun找上了有自动调温器界的苹果(Apple)之称的Nest Labs,双方携手推出折价方案,自2013年9月1日至10月31日,Sunrun消费者可免费获赠一只价值249美元的Nest自动调温器,外加250美元的电费额度,Nest的消费者则可获得500美元的Sunrun电费折价。
QQ截图20130924102504

Nest的“生父”来头可不小,他正是先前领导苹果iPod开发团队的Tony Fadell,而投资者包括Google风险创投(Google Ventures),Tony Fadell把苹果的时尚设计带进自动调温器,同时赋予Nest自动调温器智慧自动学习功能,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使用特性分析调整调温策略,并自动感应无人在家时就关闭空调,节省冷暖气空调用电,Nest智慧学习自动调温器(Learning thermostat)上市后广受欢迎,还进入苹果商店开卖,更是如虎添翼,月出货4至5万台,估计今年夏季总出货就突破100万台。
QQ截图20130924102443
Nest 设计者 Tony Fadell (图片来源:cne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