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埃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投资前景广阔

发表于:2013-09-24 10:15:18    

索比光伏网讯:“我认为最大的机会是,中国企业跟埃及当地的能源企业合作,在当地建发电站,供应当地。”在9月17日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能源合作论坛上,开罗美国大学副校长、YousefJameel可再生利用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EhabAbdel-Rahman对本报记者强调。

在他看来,“一些关于能源领域的培训也是机会非常多,因为有非常多的埃及当地的年轻人,他们希望参与中阿的合作或者中国与埃及之间的合作,这些人是需要培训的。”

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开罗美国大学跟世界上非常多的知名大学都有能源类的交换项目,但是非常糟糕的是,暂时跟中国的大学还没有。因此,跟中国大学建立联动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

埃及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2017年为20%

记者:目前在埃及,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是多少?

Ehab: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大概是8%,这主要是靠水电创造出来的。政府希望在2017年能够把这一比例提高到20%。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主要从风能上下手了。目前,埃及主要有三个比较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工程,一个是红海边上的风电项目,还有两个太阳能项目,分别是600千瓦和20千瓦的太阳能电站。

记者:包括埃及在内的中东地区要发展可再生能源,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有哪些可以合作的机会?

Ehab:我认为最大的机会是,中国企业跟当地的企业合作,在当地建发电站。通过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企业可以拿到政府补贴。根据政府规定,如果产品产量40%以上供当地,就可以拿到相应政府补贴。

记者:您预计中阿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市场规模预计多大?

Ehab:我们以埃及为例,首先每年埃及对能源的需求是以10%的比例在增长,也就是说,近年来全社会用电量需求为30万GW。现在埃及是通过进口油来满足这部分需求,如果说还要满足每年增长10%,只能靠可再生能源。为此政府制定了发展计划,即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希望增长到20%。因此,可再生能源合作的市场空间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