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投资者发出投标书 尚德重组取得实质进展

发表于:2013-09-18    

处于破产重整关键时期的尚德电力,再次发生重大人事变动。

9月14日,尚德电力对外发布公告称,金纬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兼首席财务官(CFO),公司总裁周卫平出任临时CEO兼CFO,董事会将开始寻求新的CFO人选。

此外,记者从无锡官方获得的消息显示,目前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小组已经向意向投资者发出了投标书。知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尚德破产重整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并有意向接盘方已经在和尚德方面进行接洽,具体的方案或将会在9月底前对外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金纬是半个月内尚德电力第四位离职的高管。在半个月前,以SusanWang为代表的3位董事公开辞职。

“在尚德5.41亿美元可转债的3次延期谈判中,作为海外投资者代表的金纬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金纬在与可转债持有人的周旋,可转债持有人才会3次同意延期,这也使尚德减轻了不少的资金压力。”无锡官方一位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9月初,尚德终于与海外可转债持有人达成方案,5.41亿元美元可转债最终以债转股的方式结束,这也宣布了尚德电力终于结束了与海外可转债持有人的战争。“可转债的解决,其实也就宣布了以海外投资者利益为代表的金纬使命已经完成,所以金纬这时候辞职也是必然。”光伏行业研究员赵玉文对记者说。

在解决5.41亿元美元可转债的问题后,尚德目前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提交破产重整方案。3月20日,无锡中院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并要求尚德在未来6个月内提交破产重整方案,这也就意味按照无锡中院要求,在9月下旬尚德必须向法院及债权人提交重整计划。

“如果没有第三方在规定的期限内接盘尚德的话,那么尚德确实没有办法向法院提交重整计划,而且目前这笔高达107亿元的债务,也将阻碍投资者接盘的步伐,所以不排除因为尚德无法提交,而使得破产重整方案延期的可能。”光伏行业专家朱兴珊对记者说。

6月28日,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小组已经向有意收购无锡尚德的企业发出收购要约。经过两轮筛选后,共有4家企业成为接盘无锡尚德的候选者,他们分别是英利集团、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北京普天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西电集团,但尚德107亿元的债务让这些企业顾虑重重。

记者从无锡官方获悉,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小组已向意向投资者发出投标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就意味着尚德破产重整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并有意向接盘方已经在和尚德方面进行接洽,具体的方案或将会在9月底前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