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中国成为市场增长领导者

发表于:2013-09-16 11:20:06     来源:PV-Tech
 市场调研公司IHS日前产生其2013年上半年十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最新排名,显示出中国企业继续赢得市场份额,而主要的美国企业并不能并驾齐驱。

不出所料,基于IHS对于商业组件出货量的分析,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仍保持霸主地位,获得8.1%的全球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7.3%有所提高。

根据IHS,在2013年上半年,得益于中国国内需求,该公司出货1,450MW,IHS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增长。英利绿色能源的出货量较2012年同期1,110MW提高29.9%。

IHS太阳能分析师Jessica Jin表示:“在2013年上半年,英利获益于中国需求的强劲增长。中国已经占该公司业务的近三分之一,其重要性将在下半年及以后进一步增长。

然而,据报道增长最快的供应商是昱辉阳光(ReneSola),排名第八。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出货570MW,这一数字超过2013年前六个月数字的三倍。

Jin指出:“2013年昱辉阳光售罄,已经预售其2014年产品。”

三家日本公司夏普(Sharp)、京瓷(Kyocera)和Solar Frontier也处于增长趋势。IHS指出,第四名是夏普,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2.7%提高到4.4%,而京瓷,第二大日本组件供应商,市场份额成功从2.1%提高到3.6%。

根据IHS,在68%的销量激增后,日本第三大参与者CIS薄膜领导者Solar Frontier较2012年同期的第十四位攀升至第十一位、

落后者


尽管从收入来看,First Solar在光伏能源供应商行列仍属于市场领导者,但是由于疲软的第二季度,据说该公司的组件销售 “苦苦挣扎”,导致其上半年市场份额从2012年上半年的5.7%下滑至5%。

SunPower排名第九,2013年上半年商业出货量提高14%,而落后于17%的平均水平。

正如PV Tech此前指出的,SunPower较几家领先的中国生产商而言,还实施产能限制,这可能导致今年下半年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损失。

这也是REC的问题,该公司2012年欧洲唯一一家排名前十的组件供应商。根据IHS,REC出货量在今年上半年保持稳定,约为410MW,而排名较2012年第九位下滑至今年迄今的第十三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